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红色商圈的逆袭
来源:井冈山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8 08:49:51

原标题:红色商圈的逆袭

“非常感谢商圈党委开展的‘红五月’快乐消费季活动,借助这个活动,我们吉安天虹成为南部片区11家门店中,唯一一家实现增长的门店。”近日,吉安市天虹购物中心经理王勇来到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该局送上精心制作的锦旗,并连声道谢。

吉州区是吉安市的中心城区,近年来商贸业发展迅速,该区的人民广场商圈集聚了沃尔玛、国光、天虹等一批知名品牌、大型商业综合体,是吉安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商圈。去年,该区在广场商圈所在的习溪桥街道成立广场商圈党委,所辖5个商超、个协党支部和126名党员,并完善组织建设与各项制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成为商圈发展的主心骨。

年初以来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商家遭遇寒流。该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促进复工复产,依托习溪桥街道书街社区党总支,成立全市首家“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整合街道社区、部门单位、商超企业三方力量,构建“发展大事、服务实事、活动常事、共建要事”“四事联办”的党建联盟工作模式,精心组织开展助力复工复市活动,帮助商贸企业走出困境,化“疫”为机。

要想火车跑得快,还需车头带。由于商圈内大多党支部没有专门的党员活动场所,针对广场商圈商户多、规模小,各自为营、单兵作战现象,该区以书街社区党总支作为联盟牵头单位,市监、税务、商务、城管、工会等部门单位和商圈内企业和商家为成员单位,对社区活动场所进行了标准化改造,打造了集党员教育、员工培训、居民活动、顾客休憩等于一体的开放式、惠民性“一阵地多功能”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阵地共用。针对联盟作为松散性协调议事机构无专项活动经费的问题,通过“各企业捐、上级党组织拨、上交党费返、以奖代补发”等渠道,有效解决了难题。

“这是一款鲜艳亮丽系列的洗衣液,它可以保持衣物的原有颜色……”日前,该区“红色商圈”党建联盟成立暨“红五月快乐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随后,该区组工干部变身带货主播走进直播间,帮助商家和企业向市民推介生活用品、农副产品、扶贫产品……“想不到我们区里的干部带货也那么厉害,帮我们把超市里的东西都卖火了!”面对迅速增加的销售额,沃尔玛吉安人民广场店销售负责人罗秋妹又惊又喜。

广场兴,则吉州商贸兴。为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该区精心组织了这场直播销售。活动前,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税务局、区商务局等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推进复工复市的政策措施。该区税务局开展网上问卷调查,了解企业和商家的需求,党员志愿者队伍来到商户实地宣讲政策,解答问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导商家制定促销方案,免费为商家制作《红五月快乐消费季》宣传折页。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线下”持续开展低折扣、优惠购活动,“线上”通过“吉州组工微讯”“微吉州”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天虹、莱斯百货、国光、沃尔玛、华润万家等商超都推出不同品类的促销活动,活动吸引20多万市民参与,带动商家实现销售额300多万元,强劲拉动了市场消费。

该区“红色商圈”党建联盟的各个党组织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挖掘企业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寻找契合点,组织开展互通有无、互惠互利的党员共管、活动共办、品牌共创的联盟共建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诚信经营示范店(户)评选、“红色义工”“公益集市”“红色治理”等活动,推动商圈联系、互动更加频繁紧密,把广场商圈打造成为更红、更火、更亮的特色商圈,党组织和党员商户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