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2022年宏观市场半年报
来源: 瑞达期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8 15:56:21

摘要

  通胀飙升引发连锁反应,全球经济滞涨风险加剧。今年以来,受突发地缘政治因素导致的全球能源供需失衡加剧影响,上半年全球通胀水平持续升温,美国、欧洲通胀大幅飙升。而高通胀对企业生产及消费者需求造成抑制,美欧制造业、服务业PMI 明显回落,显示全球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另一方面,为了抑制高烧不退的通胀,以美联储为首的主要央行在上半年加快货币紧缩步伐,一向鸽派的欧洲央行也暗示可能在今年三季度末退出持续了8 年之久的负利率。但随着经济复苏放缓及美联储大幅加息,近期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导致风险资产遭到抛售。

  疫情负面影响减弱,国内经济企稳回升。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明显好转,对居民经济的负面影响减弱,并且随着5 月23 日国务院推出6 方面33 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后续逐步显效,从居民消费、企业税收、经营成本、高新技术投资等多方面下手,刺激我国经济持续恢复。6 月30日,货币政策二季度例会进一步强调了稳增长的重要性。要抓好稳就业和稳物价;在国内粮食稳产增产、能源市场平稳运行的有利条件下,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针对房地产市场,提出要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叠加企业生产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在一系列政策持续开展的背景下,经济将企稳反弹。稳增长、保就业是目前宏观政策的首要目标,维持稳健略宽松。接下来,货币政策定调是总量稳定,在结构上做“加法”。


文章来源:瑞达期货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2022年宏观市场半年报
6年来首次 欧洲地区成美国原油最大买家
期货周报:现货蛋价或接近底部
最新!中国农业银行重要公告:明日起将发售上海市政府一般债券
南沙频繁“上新” 力推港澳青年融入湾区发展
周伟锋,远信投资联席首席投资官,14年投研从业经验,9年投资管理经验。曾任国泰基金权益一部负责人、投委会委员,同时任社保基金基金经理、多家大型保险资管委外组合基金经理。 
淡马锡吴亦兵:围绕结构性趋势 持续投资中国资产
国泰君安证券:回调布局买成长 关注两大投资主题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