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新西兰继续加息抑制通胀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6:46:46

 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1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2.50%。这是新西兰央行自2021年10月以来连续第六次加息,也是继今年4月以来连续第三次加息50个基点。

  新西兰央行当天发布报告说,央行力求将通胀水平控制在1%至3%的目标区间。

  报告表示,新冠疫情对供应链的破坏和欧洲地缘政治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继续加剧全球通胀压力,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尤为显著,影响经济和消费者信心。在新西兰,通胀存在短期上行风险,经济活动面临中期下行风险。

  新西兰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西兰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6%。此前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9%,为199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涨幅。

  2020年3月,新西兰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25%,此后长时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历史低位,以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2021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新西兰通胀居高不下,新西兰央行从去年10月起连续三次将基准利率分别上调25个基点。今年4月和5月,新西兰央行连续两次加息50个基点。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新西兰继续加息抑制通胀
渣打银行:下半年美欧增长预期放缓 中国前景有望改善
【财政部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财政部今天(13日)发布公告,根据财政部与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执法合作备忘录及马方协查请求,财政部依法查处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参与跨境财务造假案,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2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现场有媒体记者提到,海关没有公布今年1月以
7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远离网赌电诈集团。  近期,数名中国公民轻信所谓“高薪”招聘虚假广告,被电信诈骗集团诱骗偷渡来柬,后遭非法拘禁
【韩国央行行长:短期内以25个基点循序渐进加息为宜】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13日在金融货币委员会定期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若物价走向不偏离预期,今后以25个基点的步伐逐步上调基准利率的方式较为可取。(界面新闻)
 2022年上半年中国外贸成绩单今日出炉。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总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再次扩围 成员数量增至53家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