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渣打银行:下半年美欧增长预期放缓 中国前景有望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6:45:39

近日,渣打银行发布了2022年下半年《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报告主要关注了美国通胀、经济衰退、中国经济复苏等将影响下半年全球经济走向的话题。

  渣打银行指出,美国通胀可能在上半年见顶,但通胀缓解的速度将十分缓慢,到2022年底,通胀年率将稳定在6%以上(上半年为8%),到2023年第二季度将达到4%。虽然长期通胀预期目前仍受限制,但新的供应链中断和油价再次飙升可能推高通胀。这意味着,承诺“无条件”抗击物价压力的美联储可能会错误地选择紧缩政策,直到通胀明显转向可持续低位。因此,在现有基础上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150个基点。

  此外,渣打银行预测,未来12个月美国衰退的概率为40%-50%,欧元区衰退的概率为40%。美国经济衰退并非必然结果,但要避免衰退,美联储不得不非常小心地“走钢丝”,收紧政策的同时而又不至于使美国经济倾覆。而中国上半年的经济低迷正走向尾声,随着中国财政和信贷政策转向更具支持性,以及商业监管放松,经济复苏的可能性有所增加。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渣打银行:下半年美欧增长预期放缓 中国前景有望改善
【财政部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财政部今天(13日)发布公告,根据财政部与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执法合作备忘录及马方协查请求,财政部依法查处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参与跨境财务造假案,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2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现场有媒体记者提到,海关没有公布今年1月以
7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远离网赌电诈集团。  近期,数名中国公民轻信所谓“高薪”招聘虚假广告,被电信诈骗集团诱骗偷渡来柬,后遭非法拘禁
【韩国央行行长:短期内以25个基点循序渐进加息为宜】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13日在金融货币委员会定期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若物价走向不偏离预期,今后以25个基点的步伐逐步上调基准利率的方式较为可取。(界面新闻)
 2022年上半年中国外贸成绩单今日出炉。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总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再次扩围 成员数量增至53家
中国人更爱存钱了?人民银行:消费意愿将稳步回归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