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财政部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3 16:43:14

财政部今天(13日)发布公告,根据财政部与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执法合作备忘录及马方协查请求,财政部依法查处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参与跨境财务造假案,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

  根据公告,财政部对马来西亚上市公司蓝宝集团有限公司在华全资子公司福建埃森思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为其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实施监督检查。经查,福建埃森思索2016—2018年度财务报告严重造假并涉嫌犯罪;中兴财光华审计程序严重缺失,对该公司2018年度审计报告负有重大审计责任,财政部依据有关规定,对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财政部监督评价局局长杨瑞金:本次公开“罚单”,不仅是对违法违规主体的严肃追责,更为重要的是警醒相关企业和中介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不要妄图通过跨境经营实现监管套利,逃避法律责任。

  据了解,本次跨境监管行政处罚是在财政部与马来西亚证监会执法合作备忘录及马方协查请求下,财政部首次开展跨境核查并公开查处结果。有关负责人表示,能够开展跨境合作监管的前提是建立合作机制,目前财政部与美国、欧盟及其成员国、金砖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合作伙伴共计22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会计审计监管交流合作,累计签署9份监管合作协议,逐步构建遍布全球的跨境监管合作网络。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政部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财政部今天(13日)发布公告,根据财政部与马来西亚证券监督委员会执法合作备忘录及马方协查请求,财政部依法查处会计师事务所及注册会计师参与跨境财务造假案,首次作出跨境监管行政处罚。(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2年上半年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现场有媒体记者提到,海关没有公布今年1月以
7月13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远离网赌电诈集团。  近期,数名中国公民轻信所谓“高薪”招聘虚假广告,被电信诈骗集团诱骗偷渡来柬,后遭非法拘禁
【韩国央行行长:短期内以25个基点循序渐进加息为宜】韩国央行行长李昌镛13日在金融货币委员会定期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若物价走向不偏离预期,今后以25个基点的步伐逐步上调基准利率的方式较为可取。(界面新闻)
 2022年上半年中国外贸成绩单今日出炉。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表示,总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再次扩围 成员数量增至53家
中国人更爱存钱了?人民银行:消费意愿将稳步回归
【多城发文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团购商品房 价格优惠或可突破限跌令】6月以来,至少包括山西太原、广东中山、辽宁沈阳、浙江桐庐、安徽铜陵、云南普洱、四川巴中、湖北黄冈、吉林长春等地发布“购房团购”相关政策或活动。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