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IC Insights:预计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今年再增长11%
来源:财联社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08 14:15:42

 根据半导体研究公司IC Insights周四(1月6日)公布的《麦克林报告》((McClean Report),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1%,并达到创纪录的6806亿美元。

  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半导体总销售额猛增25%,2022年这个数据可能会放缓,但仍将达到11%。如果最终预测属实,那么2022年将是连续第三年两位数百分比的增长。

  (图源:IC Insights)

  分项数据方面,2022年集成电路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1%,达到5651亿美元的历史高点;而光电子、传感器/制动器和分立器件(O-S-D)销售额预计也将增长11%,达到1155亿美元的历史高点。

  报告指出,在2021年间,许多广泛使用的半导体产品出货量无法跟上不断增长的需求,集成电路的采购量攀升了22%,而O-S-D设备的采购量增加了20%,都是非常惊人的增长。在过去十年,这两个数据平均分别为7.4%和4.7%。

  报告预测,2022年预计将有超过1.3万亿个半导体设备被采购,其中包含约4320亿个集成电路和8893亿个O-S-D设备,这两个部分的增幅将均超10%。


文章来源:财联社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根据半导体研究公司IC Insights周四(1月6日)公布的《麦克林报告》((McClean Report),2022年全球半导体总销售额预计将增长11%,并达到创纪录的6806亿美元。  报告指出,2021
非农就业人口数崩了  拜登却发声:经济比疫情前更强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迎来了一份重磅就业数据。  这份就业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拜登却毫不担忧,在讲话中坚称美国经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受到全球极端天气对主要农业产区持续造成影响,油菜籽以及菜籽油价格创出新高也加剧了蒙在全球经济头顶的食品通胀危机。  
新年伊始,腾讯动作不断,减持京东后再减持“小腾讯”,近期又开始回购自家股票……  受反垄断政策冲击,腾讯自去年2月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较最高点接近腰斩
“股汇双杀”,依然是土耳其的噩梦。  面对股市、汇市的双双暴跌,土耳其政府有点急了。该国的银行监督管理机构表示,将对包括2位前央行行长在内的26人提起刑事诉讼,
河北遵化市马兰峪镇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金银器生产加工近300年。近年来,该市坚持市场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道路,强化政策支持,培育手工艺者,使金银器加工技艺得以传承,金银
今日,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从多维度展示2021年第四季度国内38个核心城市企业的招聘薪酬水平。其中,长沙第四季度薪酬水平环比增速超过了5.0%,达到9718元,从上季
会网络深度学习的百香果分拣机器人、校内智能蔬菜大棚、感应天气的自动收缩晾衣架……日前,广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特色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