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互联网股票见底了吗?腾讯大举回购 小米出手密集 京东、阿里加码 机构这么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08 14:12:23

新年伊始,腾讯动作不断,减持京东后再减持“小腾讯”,近期又开始回购自家股票……

  受反垄断政策冲击,腾讯自去年2月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较最高点接近腰斩。近期,腾讯股价再次走弱,1月6日,腾讯股价一度跌至421港元,逼近前期最低点。

  为了维护公司股价,腾讯又开始了新一轮股票回购。1月5日,腾讯回购47万股,耗资2.03亿港元;1月6日,腾讯回购47万股,耗资2.03亿港元;1月7日,腾讯再回购46万股,耗资2.04亿港元。

  腾讯开启新一轮股票回购

K图 00700_0

  1月7日,港股互联网股票表现强势,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均强劲反弹,带动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出现难得一见的大涨。

  巴菲特的搭档查理·芒格大手笔买入阿里在一定程度增强了市场对互联网股票的信心,据DailyJournal的13F文件,在2021年四季度里,DailyJournal买入30万股阿里巴巴,截至2021年年底,该公司持有阿里巴巴60.206万股,四季度增仓量几乎翻倍。

  除此之外,腾讯、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加码回购公司股票,一方面有利于维护公司股价,另一方面也是在向市场传递公司看好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

  1月5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一批行政处罚案件,包括腾讯、哔哩哔哩、阿里巴巴等企业挨罚,互联网股票再次大跌,腾讯控股当天低开低走,大跌4.31%。在此背景下,腾讯控股随即开展了新一轮的股票回购,1月5日当天,腾讯回购了47万股公司股票,耗资2.03亿港元。

2022年以来腾讯回购股票情况

Image

  1月6日,腾讯控股低开2.23%,报421港元/股,逼近其前期历史最低价。腾讯再次回购,当天回购了47万股,耗资2.03亿港元。

  实际上,在2021年8月份,腾讯股价大跌之际,公司便开启了回购。据数据,2021年年内,腾讯有27次股票回购记录,主要集中于2021年8月-9月。两个月时间内,腾讯合计回购了558.18万股,耗资25.99亿港元。

Image

  小米回购更密集

K图 01810_0

  在本轮反垄断风波中,小米股价也受到冲击,自高点35.9港元以来一路下跌,截至目前最低价达到17.5港元,较其高点已经腰斩。

  不过,在股价下探的过程中,小米股票回购动作一直未断,自去年3月首次回购后,公司每个月都会回购公司部分股票。据统计,2021年全年,小米发生了56次回购,合计回购3.42亿股,耗资83.89亿元。

  进入2022年,小米又开始密集回购,在开年的第一个交易日1月3日,小米回购157.5万股,耗资0.29亿港元。随后在1月4日,小米又耗资0.29亿港元回购157.5万股股份。1月5日,小米斥资0.49亿港元回购272.5万股股份。1月6日,小米又斥资0.29亿港元回购165万股股份。

  不过,与去年开始回购股票的金额相比,2022年小米每次回购的金额相对偏少。2021年3月31日,小米首次回购时,一次性出手金额达4.99亿港元,4月份的多个交易日,斥资金额也在4.99亿港元的水平。

  截至目前,自2021年3月底开启回购以来,小米累计回购了3.5亿股,耗资85.25亿港元。小米在去年3月宣布的回购金额为最高总额100亿港元,这意味着,小米回购资金即将用完,小米接下来是否继续选择回购,可能还需要观察小米股价是否稳定。

  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也加码回购

K图 09988_0

K图 BABA_0

K图 JD_0

K图 09618_0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实际上,不只是腾讯、小米在回购自家股票,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巨头面对股票大跌,也纷纷开启了股票回购。

  2021年12月29日,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批准修改于2020年3月采纳的现有股份回购计划,据此,回购授权由20亿美元增至30亿美元,并延长至2024年3月17日。

  京东表示,此次回购将在公开市场按照市场价格、通过私下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其他法律允许的方式进行,京东董事会将定期审查回购计划,并可能调整条款及规模。

  此前的2020年3月17日,京东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彼时公司宣布在未来24个月内,京东最多将回购20亿美元的公司股票。这也就意味着,此次京东修改股票回购计划,不仅从金额上追加了10亿美元,且将回购周期延长了两年。

  阿里也曾在2021年8月3日抛出了史上最大规模回购,阿里巴巴董事会已授权公司将回购计划总额从100亿美元提升至150亿美元,有效期到2022年底。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的2022年度中期报告显示,于2021年9月30日,阿里巴巴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金额为人民币4434.28亿元(688.19亿美元),用于股份回购的现金支出人民币403.08亿元(62.56亿美元)。

  国内机构怎么看?

  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港股腾讯、小米等大市值公司股票回购活跃。

  对此,兴业证券分析认为,港股处于底部区域,回购大增预示阶段性底部。2021年二季度开始,港股回购活动明显升温,特别是下半年随着港股大幅度下跌而进入高潮,不到半年时间回购力度已经超过200亿港元,超过以往历史任何一个半年度数据。而从历史数据来看,2008年以来港股经历过五轮公司回购潮,均在熊市中发生,恒生指数价格与公司回购数量呈现负相关走势,大规模的公司回购往往预示着阶段性底部,并且后续均伴随着一波上涨行情。

  针对科网板块,广发证券认为,市场或许不应该过度关注所谓的“政策底”究竟何时到来,更重要的是如何正确地认知和理解监管给行业长远发展所带来的益处,在政策落地的同时逐步打消疑虑及悲观心理,推动“情绪底”反转。考虑到科网板块的估值在2021年遭受史诗般的调降后已经来到历史低位,后续具备较大的修复空间。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新年伊始,腾讯动作不断,减持京东后再减持“小腾讯”,近期又开始回购自家股票……  受反垄断政策冲击,腾讯自去年2月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较最高点接近腰斩
“股汇双杀”,依然是土耳其的噩梦。  面对股市、汇市的双双暴跌,土耳其政府有点急了。该国的银行监督管理机构表示,将对包括2位前央行行长在内的26人提起刑事诉讼,
河北遵化市马兰峪镇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金银器生产加工近300年。近年来,该市坚持市场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道路,强化政策支持,培育手工艺者,使金银器加工技艺得以传承,金银
今日,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从多维度展示2021年第四季度国内38个核心城市企业的招聘薪酬水平。其中,长沙第四季度薪酬水平环比增速超过了5.0%,达到9718元,从上季
会网络深度学习的百香果分拣机器人、校内智能蔬菜大棚、感应天气的自动收缩晾衣架……日前,广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特色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
 “双减”后,作业少了,课外补习班不上了,初中生如何用好自主时间学好语文?日前,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简称“西关广雅”)举行2021年校本读物&ldquo
2021年共成交了8750宗、同比增长106%的白云区,2022年预计将有17个新楼盘推出。白云湖板块、北部四镇片区新盘新货相对较集中,值得关注。  今年内该区新货主要看点有三类,一类
自去年11月中旬北交所开市以来,已经有8家拟上市企业在审核期间撤材料,包括:中瑞医药、伟志股份、思源股份、羌山农牧、金麒麟(13.280, -0.18, -1.34%)、恒泰科技、天维信息、博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