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关键数据崩了!美股四连杀、美债狂飙 债王重磅警告:是时候选择保守投资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08 14:13:47

非农就业人口数崩了

  拜登却发声:经济比疫情前更强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迎来了一份重磅就业数据。

  这份就业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拜登却毫不担忧,在讲话中坚称美国经济比疫情前更强劲了。

  就业数据不及预期原本会让市场觉得美联储会放慢收紧政策,但市场的反应却令人惊讶。美股依然在加息担忧下齐跌,美债收益率却继续上扬,盘中一度创下两年新高。

  “债王”也发出重磅警告,“是时候选择保守投资了。”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9万人。

  这份就业数据显然“崩了”,不仅远远不及市场预期的40万人,并且创下2021年1月以来的来最小增幅。

  但与这份数据共同公布的失业率数据却在向好。据劳工部数据,美国12月失业率为3.9%,不仅高于市场预期的4.1%,还创下2020年2月来新低。整体失业率仅比疫情前高出0.4%。

  而12月薪资依然呈现上涨趋势,这也体现了通胀的严重性。12月,美国平均时薪同比增4.7%,环比增0.6%。

  当天10点45左右,对于12非农就业数据,美国总统拜登也火速发声。

  美国总统拜登认为,今天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历史性一天,美国人又重返工作岗位。

  即使12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不及预期,但拜登指出,美国一年增加的就业机会比以往任何一位总统任期内增加的都多。他表示,“美国工人正在得到更好的工作,更高的工资。”

  他认为,美国整体经济比大流行病前更为强劲。但他也指出,通胀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他表示,“相信美联储将采取行动,确保更高的价格不会根深蒂固。”

  拜登还坚称,“我们将能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

  非农数据无碍加息预期?美股还是齐跌,美债收益率两年新高

  12月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大幅不及预期,意味着就业市场复苏似乎没那么好,这可能会使得美联储放慢收紧政策的步伐。

  但令人意外的是,市场解读成这份数据并不会影响美联储的加息进程,美股也在加息的担忧下跌了。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41%,报4677.0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96%,报14935.90点;道琼斯指数跌0.01%,报36231.66点。

Image
Image

  大型科技股也继续承压。苹果微涨0.10%,但特斯拉跌3.54%。亚马逊跌0.43%,谷歌跌0.40%,奈飞跌2.21%,微软涨0.05%。芯片股方面,高通跌2.98%、AMD跌3.11%、英伟达跌3.30%。

Image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再度上扬,盘中一度创下两年新高。

Image

  黄金在非农数据发布后一度短线跳水,但随后回升,最终收涨。

  美元指数却回调,跌破96关口。

Image

  据金十,分析师Joseph指出,除非出现经济崩溃或疫情再度重燃,否则美联储官员们不会再扭转路线了。市场知道这一点,所以尽管在正常情况下非农就业数据将令人非常失望,市场仍继续预期美国加息。

  财经网站Fxstreet评论称,12月的就业增长的确低于预期,但失业率、U6未充分就业率和参与率等经济宽松指标均显示出进一步改善,工资增长也强于预期。也就是说,由于目前的疫情阻碍了工人重新进入劳动力市场,现有的劳动力供应似乎已达到或接近充分利用。此份就业报告可能会符合美联储在会议纪要中为加息设定的标准。美元多头正在观望这是否会重新点燃美元的一些上行空间。

  国泰君安期货点评非农数据称,本次非农就业数据并不会显著改变市场对于美国加息的预期,目前根据联邦基金期货显示2022年首次加息时点仍然为5月,但后续如果就业因疫情再度转弱、或显著转好,都将扰动加息节奏。我们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会加快紧缩步伐,那么对于贵金属来说,在后续不断趋紧的加息以及缩表的信号下,将持续承压。技术上来看黄金白银下方关键技术点位存一定支撑,若下破确立,则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广发期货点评非农数据称,美国公布2021年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19.9万,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并创下一年来最低增幅,失业率则降至3.9%再创疫情以来的新低。非农就业数据的疲软除了冬季处于招聘淡季的季节性影响因素外,美国大量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对相关服务行业也造成打击。值得注意的是,12月平均时薪同比增4.7%,环比增0.6%,强劲的薪资增长反映劳动力短缺问题持续,在美国离职率持续创新高的情况下,雇主倾向用高薪留住员工。在就业市场恢复步伐缓慢,劳动参与率较疫情前仍有差距的情况下,美联储或仍需等待相当一段时间再开始加息,但若通胀压力在薪资高增的情况下不断加重,不排除时点将提前到今年3月。

  财经网站Marketwatch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称,美国12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9.9万个,表现平平,这表明持续的劳动力短缺和新一波新冠病毒大爆发正在阻碍美国经济发展。与此同时,美国的失业率从4.2%降至3.9%,刷新了疫情以来的新低。家庭调查发现,12月新增就业人数为65.1万人,11月为增加110万人。虽然家庭调查不太可靠,但有时它比企业调查更快地发现了就业的变化。总体而言,最新的不确定因素是奥密克戎毒株带来的影响。经济学家们认为,这可能会让业务中断一两个月,但美国可能会再次证明自己的抗跌能力,就像去年德尔塔病毒蔓延期间一样。

  中概股逆势普涨

  拼多多再涨7%,两日累涨15%

  即使大盘依然下跌,但中概股在周五依然延续涨势。

  拼多多涨超7%,贝壳涨超10%,爱奇艺涨超4%,虎牙涨超3%,阿里、理想汽车涨超2%,京东腾讯音乐、腾讯ADR、斗鱼涨超1%。但哔哩哔哩跌超1%,蔚来汽车、微博微跌。

Image

  其中,拼多多在周四就大涨7%,周五再大涨7%,两日已累涨15%。

K图 PDD_0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债王重磅警告:是时候选择保守投资

  加息预期使得美债收益率近期持续上扬,美股也迅速做出反应,也有投资大师开始警告:是时候保守投资了。

  债王格罗斯近期在其最新的投资展望中表示,如果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甚至高于2%,且地缘政治冲突等非金融风险变得更加重要,那么投资者将不能再期待两位数的投资回报。

  他表示,“我们应该躲到一边,让千禧一代买入元宇宙、NFT和大多数加密货币(我喜欢比特币)。”

  他认为,“现在是时候选择保守(而不是债券)投资”。像GameStop和AMC这样的网红股仍然是“长期做空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非农就业人口数崩了  拜登却发声:经济比疫情前更强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迎来了一份重磅就业数据。  这份就业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拜登却毫不担忧,在讲话中坚称美国经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受到全球极端天气对主要农业产区持续造成影响,油菜籽以及菜籽油价格创出新高也加剧了蒙在全球经济头顶的食品通胀危机。  
新年伊始,腾讯动作不断,减持京东后再减持“小腾讯”,近期又开始回购自家股票……  受反垄断政策冲击,腾讯自去年2月以来股价一路下跌,较最高点接近腰斩
“股汇双杀”,依然是土耳其的噩梦。  面对股市、汇市的双双暴跌,土耳其政府有点急了。该国的银行监督管理机构表示,将对包括2位前央行行长在内的26人提起刑事诉讼,
河北遵化市马兰峪镇毗邻世界文化遗产清东陵,金银器生产加工近300年。近年来,该市坚持市场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道路,强化政策支持,培育手工艺者,使金银器加工技艺得以传承,金银
今日,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从多维度展示2021年第四季度国内38个核心城市企业的招聘薪酬水平。其中,长沙第四季度薪酬水平环比增速超过了5.0%,达到9718元,从上季
会网络深度学习的百香果分拣机器人、校内智能蔬菜大棚、感应天气的自动收缩晾衣架……日前,广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特色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
 “双减”后,作业少了,课外补习班不上了,初中生如何用好自主时间学好语文?日前,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简称“西关广雅”)举行2021年校本读物&ldquo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