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在长沙 这个行业第四季度月均工资达1.3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08 14:09:33

今日,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从多维度展示2021年第四季度国内38个核心城市企业的招聘薪酬水平。其中,长沙第四季度薪酬水平环比增速超过了5.0%,达到9718元,从上季度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第15位上升到第13位。

  “长沙的十大高薪行业首次平均薪酬均破万。”智联招聘专家介绍,从行业来看,长沙平均招聘薪酬TOP10(前十)行业中,农/林/牧/渔行业在第四季度的月均工资达到13101元,超过上季度的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成为本季度高薪行业之首。

  该专家分析认为,综合来说薪酬水平排名较为靠前的依旧是专业技术要求高、科技含量高、对学历门槛要求相对较高的行业,从侧面来说也意味着这些岗位人才的不可代替性更强。

  招聘学历要求相关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分析结果:第四季度薪资水平仍然整体呈现学历要求越高,招聘薪酬越高的特征,不过硕士与本科的薪资差距不大。从经验要求来看,岗位工作年限要求与薪资水平仍然呈正相关,工作年限越长,平均薪酬越高。要求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岗位平均薪酬高达25206元/月,环比下降8%。而1年以下经验的岗位平均月薪仅为7054元。

  “以上数据不难看出,在就业形势稳中承压的同时企业招聘薪酬平稳上涨,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企业用人策略逐渐向‘少而精’转变。”上述专家建议,求职者应及时关注市场招聘薪酬变化动态,顺势而为,做出最优决策。


文章来源:华声在线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今日,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从多维度展示2021年第四季度国内38个核心城市企业的招聘薪酬水平。其中,长沙第四季度薪酬水平环比增速超过了5.0%,达到9718元,从上季
会网络深度学习的百香果分拣机器人、校内智能蔬菜大棚、感应天气的自动收缩晾衣架……日前,广州市中小学科技教育特色项目成果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华侨中学举行。
 “双减”后,作业少了,课外补习班不上了,初中生如何用好自主时间学好语文?日前,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简称“西关广雅”)举行2021年校本读物&ldquo
2021年共成交了8750宗、同比增长106%的白云区,2022年预计将有17个新楼盘推出。白云湖板块、北部四镇片区新盘新货相对较集中,值得关注。  今年内该区新货主要看点有三类,一类
自去年11月中旬北交所开市以来,已经有8家拟上市企业在审核期间撤材料,包括:中瑞医药、伟志股份、思源股份、羌山农牧、金麒麟(13.280, -0.18, -1.34%)、恒泰科技、天维信息、博
 本报记者 昌校宇  “我开盘后就将成本价为1936元的200股(9.68元/股)威博液压(23.150, -2.85, -10.96%)卖出了,收益3724元。”入市12年的北京市投资者林先生兴奋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6.56涨跌额:0.6涨跌幅:10.07%成交量:4.07万手成交额:2672万换手率:0.77%市盈率:-43.08总市值:39.2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
据央视新闻2022年1月6日报道,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2022年,证监会将努力实现“三稳三进”,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  易会满说,2022年,证监会将在改革、开放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