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透明露背杀!红魔5G氘锋版评测 大风扇逼出骁龙865性能极限
来源:Ofweek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1 15:55:11

原标题:透明露背杀!红魔5G氘锋版评测 大风扇逼出骁龙865性能极限

一、前言大风起兮云飞扬

努比亚是从红魔3的时代开始与风冷、风扇较上劲的。在那时候,努比亚便做出了首款内置离心风扇的手机,拥有散热风槽和独立风道设计,通过超轻静音高效能离心风扇,进行冷热空气的交换来实现主动散热,手机内部热量都会被小风扇主动排出。

自此之后,风扇就成了红魔手机的标配,红魔游戏手机也变成为业界唯一为手机内置风扇的“独狼”。

到了红魔5G手机这一代,散热系统又行了一次全面升级。当年那套ICE双重维散热系统升级到3.0版本,依然强调主动风冷液冷,由高效能离心风扇 L型液冷管高导热材料(导热凝胶、石墨烯、铜箔) 优化散热技术组成。

其中,赐予当年的红魔3S“御风超神”之名的高效能离心风扇,在红魔5G身上的每分钟转速达到了15000转(红魔3/3S为14000转)。这台离心风扇采用1克超轻纳米材料的液体轴承技术,在继续保持超静音的前提下,能自动控制转速,保持超过3万小时的寿命。

为了配合“劲头”大的风扇,风冷散热风道也让红魔5G的机身换热量对前辈机型提升了30%。通过南北通透设计的风道,产生峡谷效应,通风量提高43%;搭配高导热系数的航空级铝合金,导热系数201W/(mK),导热系数提升100%,风道散热器整体表面积提高56%。

红魔5G机身内部依然配备了液冷散热铜管装置,当手机温度升高时,散热铜管内的水蒸气会顺着“真空带”将热量吸走,而当水蒸气降温液化后,又顺着壁面毛细结构开始循环回流,使处理器平台始终保持合适的温度,从而长时间保持性能满血。

不止于夸张的散热方案,红魔5G手机还具备144Hz超竞屏,一秒钟内刷新144张画面,比120Hz快20%,比90Hz快61%,目前已有《崩坏3》、《QQ飞车》、《节奏大师》等近百款游戏已支持144Hz模式。

核心配置上,它采用6.65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搭载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前置800万像素,后置6400万主摄 800万超广角 200万微距三摄,电池容量为4500mAh,支持55W闪充。

我们拿到了其外观方面最为特别的红魔5G氘锋版,在核心硬件配置以及游戏体验上与普通版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外观设计与众不同。

透明露背杀!红魔5G氘锋版评测:大风扇逼出骁龙865性能极限

二、氘锋版外观赏析一记惊艳露背杀!

红魔5G氘锋透明版具备极高的辨识度,而且内部并不完全是贴纸,通过透明的机身背壳确实能看到内部的一些情况,比如转动的风扇。

按照官方的说法,红魔5G氘锋版在开发过程中克服了不少难题,比如让电池盖的油墨实现从黑色到透明的渐变,为此经过了15道印刷、20余道工序,玻璃面镀“钛硅钛”高透高反光镀膜采用通过三层镀层叠加,实现既有高透过率又能保持镜面反光的效果。

红魔5G氘锋版的背壳下写明了该机的诸亮点所在,将“肌肉”几乎尽数秀出风冷液冷双散热系统、LPDDR5内存、骁龙865 SoC、Wi-Fi 6芯片以及印着“氘”字的144Hz芯片……

风扇右边有一块长条状的电路板,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贴纸,而是一块真真正正的柔性电路板FPC,上面所排列的金色线也是真正的电路走线,甚至于电阻电容都是真实的元器件。

红魔5G氘锋版采用了与机身背面同风格的主题和壁纸,互呼应。它采用6.65英寸AMOLED屏幕,分辨率为2340×1080,还具备144Hz超高刷新率,一秒钟内刷新144张画面,比120Hz快20%,比90Hz快61%。同时,红魔5G也支持240Hz屏幕触控报点率,根据实际应用场景自动调节,GPU输出到屏幕的延迟极低。

红魔5G氘锋版保留了双IC触控游戏肩键,采样率达到了300Hz,在游戏当中帮助实现指操作,算是一个“物理外挂”。

红魔5G氘锋透明版保留了3.5mm耳机口,自带双扬声器。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