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万丰化工:多起环保违规未作披露,曾被法院强制执行巨额资产,无故拖欠员工合理赔偿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3-03-14 10:16:34
上交所将于3月14日审议浙江万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万丰化工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高端分散染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万丰化工计划募资5.48亿元,其中,3.59亿元用于年产1万吨分散染料技改提升项目,790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1.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万丰化工是一家化工企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环保问题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但万丰化工显然没有做到!从逐年下降的环保治理费用可以看出,万丰化工对于环保问题越来越轻视,正因为如此过去几年万丰化工出现了大量的环保违法事件!
 
报告期内万丰化工有一名员工不幸工伤,伤残为捌级,但是万丰化工却无故拒绝对该员工进行赔偿,最终被告上了法庭,对于这起发生在报告期内的诉讼纠纷,招股书中也有意隐瞒了!
 
此外,万丰化工还曾出现过严重的信用违约问题,法院对其进行过巨额财产的强制冻结。此外万丰化工在一起担保案中还曾被曝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而招股书中于这些负面信息均为作出披露!
 
多起环保违规未作披露
 
最近几年万丰化工存在多起环保违法事件,其中有两起是发生在报告期内,而招股书中对此并未作出任何披露!作为一家化工企业,环保问题需要引起足够重视,但万丰化工显然没有做到,报告期内其在环保治理上的投入反而是逐年下降!
2020年7月21日,浙江万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超过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被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作出了处罚,决定书文号为绍市环罚字〔2020〕25号(柯)。
 
此外,2020年万丰化工由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二项,被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作出了罚款12.5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绍市环罚字(2020)25号(柯)。
2017年,万丰化工由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七十五条第一项有关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被绍兴市柯桥区环境保护局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罚款人民币陆万元,绍市环柯罚字(2017)354号。而这类的环保违法问题在2017年一共发生了四起,2015年及2016年合计也有四起,而招股书中对于这些负面信息均未作出任何披露!
 
万丰化工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废水、废气和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物,但是报告期内万丰化工投入的环保治理费用却在逐年下降!报告期万丰化工环保治理费用分别为4306.05万元、3385.95万元、3273.25万元和1617.99万元,占当期营业成本的比例分别为11.23%、9.75%、8.29%和7.9%。
从逐年下降的环保治理费用可以看出,万丰化工对于环保问题越来越轻视,因此出现了大量的环保违法也就不意外了!
 
曾被法院强制执行巨额资产
 
万丰化工还曾出现过严重的信用违约问题,法院对其进行过巨额财产的强制冻结。此外万丰化工在一起担保案中还曾被曝出无财产可供执行的情况,而招股书中于这些负面信息均为作出披露!
2016年,法院下发《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的其他案件》,相关案号为(2016)浙0602执费2096号。判决结果为冻结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证件号码:)在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的00×××98的存款人民币500万元,先冻结12个月。
 
2016年,法院下发《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柯桥支行、浙江永盛纺织有限公司等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案由为其他、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相关案号为(2015)浙绍商外终字第00024号。
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明,被执行人浙江永盛纺织有限公司名下厂房另案查封处置,除上述财产外被执行人浙江永盛纺织有限公司、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绍兴县宝丰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县青天进出口有限公司、绍兴县喜来福纺织有限公司、B某某、张银燕目前暂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暂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的企业名单中就有万丰化工,而对于为何会出现无财产可供执行,
招股书中并未作出说明!
 
无故拖欠员工合理赔偿
 
报告期内万丰化工有一名员工不幸工伤,伤残为捌级,但是万丰化工却无故拒绝对该员工进行赔偿,最终被告上了法庭,而招股书中对于这一诉讼纠纷并未作出任何披露!
2020年5月12日,法院下发了《浙江万丰化工有限公司、Z某某、周文成的劳动争议案件》文书,案由为劳动争议,相关案号为(2020)浙0603执3108号、(2020)浙0603民初1279号。Z某某于2016年12月26日进入该公司,做机修工,工资5000元/月保底。2018年6月8日9时30分,Z某某在工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受伤,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医疗费是被告支付的。经绍兴市人民医院诊断Z某某被认定为工伤,鉴定伤残为捌级。
 
原本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其他款项由被告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一次性医疗补助金由社保局支付。但是Z某某去社保局理赔,被告知社保部分理赔不了,Z某某遂将万丰化工告上法庭。
这一纠纷案中,万丰化工未依法及时为原告缴纳工伤保险费,故原告依法可享受的工伤保险待遇应当由被告支付。双方劳动关系解除的前提下,对原告可享受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认定为37996.2元,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38752元。最终法院判决万丰化工支付原告Z某某一次性伤残补助金37996.2元、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38752元合计76748.2元。同样地,对于这起发生在报告期内的诉讼纠纷,招股书中也有意隐瞒了!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万丰化工:多起环保违规未作披露,曾被法院强制执行巨额资产,无故拖欠员工合理赔偿
恒尚股份IPO:借合并资产狂增24倍,安全规范如同儿戏
上百吨澳洲“掺杂”金条卖到中国?当事方双双否认 “争议”背后标准有何不同?
个人养老金配置扩围引热议 指数基金有望率先成为增配品种?
东风旗下七大品牌大幅降价被抢购 合资燃油车降价潮将至?
广州放大招!5年左右建成现代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争取开展速度赛马赛事试点
【股民无眠!炒股群炸锅了:连夜学习“室温超导”!基础物理学新突破?】感觉最近咱们股民天天都在给A股做知识付费,钱没怎么挣,几乎每天就来一个新的知识点,前阵子是chatgpt人工智能,最近是中特估,这两天是学6G,而今晚,属于最新概念的超导! (中国基金报)
捷豹路虎人事变动:奔驰前高管接棒李大龙任IMSS总裁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