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捷豹路虎人事变动:奔驰前高管接棒李大龙任IMSS总裁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郑植文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4:4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郑植文上海报道

  3月1日,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共同宣布重要人事任命:自2023年4月1日起,吴辰先生将正式出任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以下简称:IMSS)总裁,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CEO及总裁潘庆,以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会进行汇报。

  据捷豹路虎官方介绍,履新之后,吴辰将全面负责IMSS各项业务的推进与发展,进一步强化中国在捷豹路虎全球营销体系五大区域中的重要地位。现任IMSS总裁李大龙任期届满,将另有任命。

  公开资料显示,吴辰此前担任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他于2002年加入戴姆勒集团,曾先后在销售、营销、战略、经销商网络发展、二手车、数据管理等不同岗位任职,为奔驰工作了二十年。

  2013年,奔驰销售公司成立后不久,吴辰曾出任奔驰南区总经理,而后又被戴姆勒作为中方负责人派往腾势汽车任执行副总裁,负责相关运营工作。

  2019年底,吴辰被任命为客户服务部执行副总裁,任命于2020年3月1日正式生效。上任后,吴辰全面负责客户服务业务,并直接向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汇报,值得注意的是,他是第一个担任此职位的中国本土管理成员。

  对于此次人事任命,潘庆指出:“吴辰在汽车行业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品牌建设、销售运营、数字化业务以及新能源发展颇有建树。他的到来,将进一步助力捷豹路虎在华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也为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奇瑞捷豹路虎董事长刘杨也表示:“吴辰先生是豪华汽车行业优秀的本地化人才。此次任命展现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将助力于营销、销售、售后层面的工作加强,促进捷豹路虎与奇瑞捷豹路虎在华的精诚合作。”

  1月9日,捷豹路虎发布2022/2023财年第三季度(2022年10月至12月)财务表现。财报显示,第三财季,捷豹路虎全球营收达60亿英镑,盈利2.65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进一步增长至3.7%。同期,捷豹路虎全球批售达79,591台,环比增长5.7%,同比增长15%;客户订单量增加至21.5万台,较上季度末增加约1万台,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及路虎卫士累计贡献订单需求的七成以上。

  但值得注意的是,第三财季捷豹路虎的零售销量为84,827辆,环比下降3.7%,同比增长5.9%。

  2021/2022财年,捷豹路虎在全球共售出376,381台车辆,其中,中国市场贡献超1/4.作为捷豹路虎的重要战场,中国市场对于“重塑未来”的全球战略的成功与否至关重要。谈及此次履新,吴辰表示:“于我而言,能够加入IMSS,毫无疑问是莫大的荣幸。我将与团队一道,持续强化捷豹路虎在华的市场表现,并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客户旅程。”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捷豹路虎人事变动:奔驰前高管接棒李大龙任IMSS总裁
WTO:一季度全球货物贸易或继续疲软,汽车产品一枝独秀
韩1月工业生产指数环比增0.5%,时隔4个月上升
俄罗斯1月GDP同比下降3.2% 较上月收窄
三大利好!保险股再迎集体翻红 业内预测上市险企2023年新业务价值有望实现5%增长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定于3月3日16:30举行
早间机构看市:市场有望延续企稳修复态势
上海启动“浦江护航”数据安全专项行动 将试点推出“首席数据官”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