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总市值超30亿,知名中成药企业·恩威医药成功登录创业板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9-26 13:28:32
喜讯:恩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恩威医药,301331.SZ)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此次IPO发行募资总额5.23亿元,将用于四川恩威制药改扩建项目及昌都总部建设项目,将有利于恩威医药进一步提升工艺先进水平,加强公司对中药全产业链的掌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恩威医药主要从事中成药及化学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专注于妇科产品、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等领域。公司拥有包括洁尔阴洗液、洁尔阴软膏、洁尔阴泡腾片、山麦健脾口服液、清经胶囊、丹芎通脉颗粒等 17 个独家品种,且独家品种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合计占主营业务收入在 50%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恩威医药在妇科产品领域深耕多年,其核心产品,众所熟知的“洁尔阴洗液”曾是国家第三类中药新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具备疗效确切、毒副作用小等优势,米内网数据显示,2017-2021 年,“洁尔阴洗液”在中国城市零售药店妇科炎症中成药领域的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收入分别为 31,429.35 万元、32,124.39万元和 32,328.48 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0.64%、50.66%和 47.56%;业绩稳步增长!
 
除妇科外用洗液外,恩威医药近年来还不断开发出软膏、栓剂、泡腾片等剂型以及抑菌洗液等消毒产品,并拟以自主研发、联合研发、购买品种等方式开发妇科内用药系列产品,不断维护并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妇科产品领域的领导地位。在以妇科产品为核心的同时,公司通过发挥品牌优势、销售渠道优势,不断拓展产品外延,积极开发儿科用药、呼吸系统用药,形成覆盖生殖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补益类等领域的多元化产品群。
 
近年来恩威医药有着稳健发展及良好的可持续增长业绩,2019年、2020年、2021年,恩威医药营业收入分别为62,067.02万元、63,416.14万元、67,969.68万元;净利润分别为9,157.70万元、10,518.29万元、10,173.4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8,259.20万元、9,874.32万元、10,173.48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7,032.08万元、7,996.77万元、8,455.1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1,970.33万元、7,852.13万元、8,757.69万元;公司营业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4.6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 9.65%,不难看出恩威医药在中成药界尽显龙头优势。
 
业绩的突出,源自销售渠道的合理铺设。在销售方面,主要采用经销模式,将产品销售给经销商,再由经销商分销到各销售渠道及各类终端。公司从经营资质、销售渠道覆盖能力、商业信用等多方面选择优质的经销商,并与主要经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也利用互联网销售拓宽销售渠道,利用互联网销售拓宽销售渠道,通过阿里健康大药房、京东大药房等医药电商平台将产品直接销售给消费者。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零售药店总数接近 59 万家,恩威医药在其中自有团队维护的药店已达6万余家,展现出突出的零售终端覆盖及维护能力。
 
从国家层面来看,相比于化药/生物药审批政策不断收紧,中成药一直是政策绿灯不断。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政策的出台,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坚定了信心,中成药市场正在迎来飞跃发展期;预计未来随着政策的利好,恩威医药的创新药持续推进与应用,在市场中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2022年9月21日,中成药企业恩威医药(301331.SZ)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29.80元每股,截至当天收市,恩威医药上涨46.74%,总市值超过30.67亿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喜讯:恩威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恩威医药,301331.SZ)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此次IPO发行募资总额5.23亿元,将用于四川恩威制药改扩建项目及昌都总部建设项目,将有利于恩威医药进一步提升工艺先进水平,加强公司对中药全产业链的掌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民爆光电:董监高流水核查疑点重重或涉及关联交易,子公司巨额资产不翼而飞,报告期内违法问题严重
叙白两国外长会晤 强调共同应对西方制裁
加息脚步不停 美联储的“痛苦”会向外传导吗?
【环球财经】日经225指数9月22日下跌0.58%
美联储如期连续第三次加息75基点!声称将继续加息(附声明)
国际局势会否影响中国调整“双碳”目标?国家发改委最新回应
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要注重加大工业投资 做好“保供稳价”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