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晋拓科技:深耕研发与技术优势,不断提高制造优势,多元业务保障收入稳定增长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6-20 14:27:16
晋拓科技:深耕研发与技术优势,不断提高制造优势,多元业务保障收入稳定增长
 
近日,行业知名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厂商——晋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晋拓科技”)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了解,晋拓科技前身为上海晋拓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于2020年6月30日整体变更设立为晋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上海、江苏无锡建有多个生产基地。公司主要客户为威巴克、哈金森、帝倜阿尔、住友理工、大陆等国际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晋拓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铝合金精密压铸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依托在压铸、模具设计、机加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公司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同时还有智能家居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零部件、信息传输设备零部件的多元化产品结构。
研究其相关信息后发现,其深耕研发与技术优势,不断提高制造优势,多元业务保障收入稳定增长,此次即将成功上市,也在意料之中了。
 
研发与技术优势明显
 
铝合金精密压铸涉及产品方案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开发与制备、熔炼、压铸工艺技术等多个环节,每一环节对压铸件成品的性能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经过多年的技术开发和经验积累,公司拥有了一支专业、全面的技术人才队伍,并建立了高效的协同机制。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取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权共 84 项,拥有上海特种铸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已形成多项核心生产工艺技术并应用在生产制造的各项工艺流程中。
在产品方案设计方面,公司凭借先进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广泛参与到客户产品前期设计,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协助其进行产品开发和产品性能优化。在模具设计和制造方面,公司拥有独立的模具开发团队,先进的模具设计能力,可以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反应和持续改善。在材料开发与制备方面,铝合金具有密度低、机械强度高、环保可回收等优点,成为近年来主流车用轻量化替代材料。公司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研究,积极开发可以替代铸钢的铝合金材料及压铸生产技术。压铸技术方面,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团队,熟练掌握了真空压铸技术、挤压技术、超低速、半固态等先进压铸技术。通过与客户多年的产品合作开发和技术交流,公司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不断提高制造优势
 
铝合金精密压铸件产品具有品种多、非标准化、多批次等特点,生产工序涵盖模具设计开发、熔炼、压铸、精密机械加工等多个环节,对精细化生产管理能力的要求较高。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具备了完善的系统化管理体系,将信息管理系统有机地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的各个环节,建立了涵盖产品开发、采购、生产、销售、仓储、物流以及财务等各环节的信息化管理体系。公司凭借精细化生产管理优势,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为公司生产稳定性和持续性提供了可靠保障。
此外,公司先后引进欧洲、日本、美国等先进压铸、加工及检测设备,生产流程高度自动化。在压铸生产环节,配备了 125T 至 1,250T 各种型号压铸机,压铸车间配备自动控制系统、高效压铸机器人,具备较高的自动化生产能力,保证了生产过程稳定和高效;在加工生产环节,拥有 3 轴至 5 轴立式数控加工中心、精加工机器人等,加工设备为德国、日本进口,确保了加工精度和尺寸要求;并配置光
谱仪、三坐标、工业 CT 等先进的进口检测设备,覆盖从原料检测到各生产阶段
的过程管控,直至最终成品出厂,有效保证了产品品质。先进的技术装备和高度
自动化生产流程为公司生产性能稳定、品质可靠的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多元化产品线保证收入稳定增长
 
公司产品线丰富,目前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为主,同时还有智能家居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零部件、信息传输设备零部件等多元化产品结构。
在汽车零部件板块,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均呈现较好的发展态势。公司核心产品汽车减震器零部件的技术水平和产销规模位居行业前列,主要客户威巴克、哈金森均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减震器一级供应商。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领域,公司实现了多项技术和工艺突破,新能源汽车电机系统、电控系统等核心零部件已向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法雷奥西门子等供货。智能家居板块,公司与博西集团合作,向其供应洗衣机、冰箱相关零部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板块,公司与施耐德、欧姆龙、UR 机器人等合作,向其供应马达、感应器、机器关节所需要的零部件;信息传输设备板块,公司积极研发无线通讯、5G 通讯基站所需要的零部件。
公司凭借在模具设计、压铸、机加工领域的先进技术和制造工艺,形成了以汽车零部件为核心的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公司一方面可以深入挖掘各业务领域的市场机会,同时可以根据下游各行业的景气周期及时调整产品结构。目前,公司各产品线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近日,行业知名铝合金精密压铸件厂商——晋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晋拓科技”)首次公开募股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会议审核通过,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珠城科技市场份额不到0.5%,1/3收入来自美的集团
2022.6.20,国内外,主要行业,
1、顺丰控股:5月,速运物流业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合计收入同比增长45.43%。其中,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9.38亿元,同比增长8.13%;业务量9.02亿票,同比增长4.4%;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71.28亿元,同比增长346.9%。
1、上交所: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150亿元小公募债券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反馈”,更新日期为6月17日。本次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公司债券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截至6月19日,发行人未来两年内到期/回售公司债券余额约117亿元。
1、中金公司:整体上看,年初至4月底中国市场调整幅度已经较大、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近期国内疫情明显好转,市场情绪逐步改善,而目前中外政策周期“内松外紧”,国内“稳增长”持续加码并见效而海外增长忧虑加大,可能都会使得中国市场比海外市场有相对韧性,相对海外更加稳健。考虑到流动性放松仍可能加码、整体市场修复空间尚不算显著、市场情绪转好可能有一定惯性,短线A股市场或仍有望在波动中继续修复。
领航财经2022.6. 20财蜜关注
 隔夜市场美联储加息落地,全球市场周四(16日)如释重负,机构交投逐渐活跃,日债收益率普遍回落,不过10年期日债收益率仍保持在2.5%上方。美联储此前官宣加息75bp并上调通胀预期,鲍威尔称该程度加息不会是常态,市场减少对7月加息75bp的押注,使得亚洲股债市场均获提振。同时,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贸易逆差扩大至八年新高,日元贬值推升进口成本,进一步推动长债利率走低。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