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领航财经2022.5.31股市早八点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5-31 16:51:22

1、周一,上证指数报3149.06点,上涨0.6%,成交额3766.68亿。深证成指报11310.28点,上涨1.04%,成交额4343.75亿。创业板指报2350.38点,上涨1.20%,成交额1291.27亿。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两市合计成交8110.4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7亿。盘面上,啤酒、汽车服务、贸易、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煤炭开采、新冠治疗、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0.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4.8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67亿元。

2、周一,恒生指数涨2.06%,报21123.93点。恒生科技指数涨3.94%,报4352.02点。国企指数涨2.44%,报7255.13点。消费股领涨,李宁大涨超11%,海底捞涨超9%,华润啤酒涨超8%。南向资金净卖出14.76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卖出13.41亿港元;港股通(深)净卖出1.35亿港元。

3、截至5月30日,北交所上市公司93家,当日新增0家。总市值1837.61亿元,成交金额3.52亿元。

4、两市融资余额:截至5月2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739.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9.5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69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55亿元;两市合计14437.9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12亿元。

5、银河证券:目前市场位置接近底部,A股是否反转还需关注其他指标。一是稳增长政策的传导效果,历次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后,需伴随房地产、长期贷款等指标的上行,市场信心才能真正恢复并带来市场的上行。二是上游资源品价格的持续上行、疫情反复对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损伤程度还需更多时间确定。三是海外因素,若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A股或受到一定冲击。

6、中国国航:正在筹划取得山航集团的控制权,并进而取得山航股份的控制权。该事项目前处于商议阶段,与交易对方尚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交易协议,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持有山航集团49.4%的股权。

7、广汇能源:拟将控股子公司新疆红淖三铁路有限公司(简称“铁路公司”)92.7708%的股权全部以现金方式转让给广汇物流,交易对价为41.76亿元。

8、科陆电子:万向信托股份公司于5月27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2816.63万股股份,减持比例超过1%。

9、东风科技(4连板):发布风险提示公告,正在筹划的再融资事项初步定为配股项目,具体配股比例尚需确定,最终是否能够推进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10、万泰生物:目前,公司二价HPV疫苗的年产能达3000万支,其自上市以来,主要供应自费市场,各地方政府自主针对特定年龄段免费自愿接种的采购量占比较小,对于营业收入影响有限。除已上市的默沙东、GSK和沃森生物外,另有多个竞争对手的HPV疫苗产品处于研发及临床试验中。

11、骆驼股份:拟增加锡期货套期保值业务,并调整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总投资额度,由5000万元调整为8000万元。

12、粤水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政府同意全资子公司新疆粤水电在阿瓦提县境内投资建设200万千瓦光伏电站、配套储能、升压站等设施设备,结合光伏建设开展治沙、农业、科创、旅游等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13、华新水泥:拟以自有资金10亿元投资入股黄石市国资公司,投资后持有黄石市国资公司5.2173%股权。

14、东风汽车:东风集团与东风有限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控股股东将由东风有限变更为东风集团;实控人将由东风有限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股票于5月31日起复牌。

15、神力股份:控股股东陈忠渭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于5月31日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一个交易日。

16、*ST广珠:于5月31日开市起停牌一天。于6月1日起复牌、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广珠”。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周一,上证指数报3149.06点,上涨0.6%,成交额3766.68亿。深证成指报11310.28点,上涨1.04%,成交额4343.75亿。创业板指报2350.38点,上涨1.20%,成交额1291.27亿。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900只个股上涨。两市合计成交8110.43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47亿。盘面上,啤酒、汽车服务、贸易、上海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概念、煤炭开采、新冠治疗、港口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70.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4.8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67亿
 自5月21日起,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客运航班,如果收入没能覆盖可变成本,将获得来自财政的现金补贴支持。
  新京报讯 据首都教育官微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质量管理2021”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名单。通过重点对2020年以来出版的少儿图书、教辅材料等进行编校质量检查审核,认定其中62种图书不合格。
 5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泽峰,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巡视员。
重磅!6月1日起,厦门施行户籍制度改革新政策!
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军方表示,在尼泊尔山区找到载有22人的失踪飞机残骸。当地时间5月29日,一架从尼泊尔中部博克拉市飞往该国西北部木斯塘地区乔姆瑟姆机场(Jomsom)的客机失联,飞机载有13名尼泊尔乘客,4名印度乘客和2位德国乘客,此外还有机组人员3人。据尼泊尔媒体当天晚些时候报道,5月29日上午失联的小型客机疑似在该国西北部木斯塘地区的马纳帕蒂山谷里被发现。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5月28日至29日两天,美国爆发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海外网5月3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5月30日表示,该政党将派出代表团访问乌克兰,时间在韩国地方选举结束后,大约为6月初。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