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人人持枪他才不乱?美国又来打脸了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17:12:31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5月28日至29日两天,美国爆发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8日晚,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中心的两伙人在发生争执后爆发枪战,有六人被击中,其中两人受了危及生命的伤害。

  从28日下午至29日清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先后爆发了4起枪击事件,共造成5人死亡、至少18人受伤。

  同样在29日,俄克拉荷马州东部的一个户外节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七人受伤。当地警方称,枪手是一名 26 岁男子,已经被警方拘留。

  当地时间5月14日以来,美国境内先后发生了多起后果严重的枪击案,累计造成数十人死亡。在这些惨案发生后,美国社会围绕是否禁枪或加强枪支管控的相关话题,仍存在严重分歧,不少政客更是公开为持枪辩护。当地时间27日,美国年度最大规模的“枪展”——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年度大会及产品展览会也在两起严重枪击案的事发地得州如期举行。

  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互联网中曾流传过的一些鼓吹美国“持枪自由”的论调再次被网友们挖掘出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包括“人人持枪,他才不乱”这句话。如今美国频发的枪击案,以及围绕持枪问题产生的社会撕裂,无疑是对这句话的莫大讽刺。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5月28日至29日两天,美国爆发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海外网5月3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5月30日表示,该政党将派出代表团访问乌克兰,时间在韩国地方选举结束后,大约为6月初。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9日报道,日本法务大臣古川祯久称,因俄乌冲突而前往日本的乌克兰难民已被警告,他们的签证不允许其在成人娱乐场所工作。
(观察者网 讯)英国《旁观者》杂志(The Spectator)5月28日刊发了一篇对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的专访报道。兰茨贝尔吉斯在这次采访中一边指责中俄,一边奉承英国 “正在重塑国际秩序”。他甚至鼓吹,如果联合安理会现在已经“瘫痪”,那么或许可以用所谓的“民主安理会”——七国集团(G7)来代替它处理全球事务。
 上周(5月23日~5月27日)15家上会企业中,除主板盛时钟表撤单、北交所亿能电力暂缓外,其余13家顺利通关;本周(5月31日~6月4日)适逢端午假期,目前公布11家上会企业,其中3家为前次暂缓审议后“二进宫”,分别为涛涛车业、三维股份(26.520, 1.87, 7.59%)、中健康桥。
  2021年11月15日,北交所正式开市,北交所从宣布设立到正式开市仅74天,见证了中国速度。那么北交所IPO企业审核节奏如何?截至2022年5月29日,北交所已成功上市93家企业。本文统计分析了北交所IPO企业审核周期和真实审核通过率,供大家参考。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谢希瑶)中国贸促会30日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71%的受访外资企业维持了业务规模,16.4%的企业扩大了业务规模,72.1%的企业在华增资幅度大于5%。
 为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共同发展,5月27日,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称,原则同意两地交易所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ETF)纳入互联互通。同日,沪深交易所就ETF纳入互联互通标的相关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