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国家新闻出版署认定62种少儿图书、教辅材料不合格
来源:新京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17:16:00

  新京报讯 据首都教育官微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质量管理2021”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名单。通过重点对2020年以来出版的少儿图书、教辅材料等进行编校质量检查审核,认定其中62种图书不合格。

  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名单






  什么是“图书编校差错率”?

  图书编校差错率,是指一本图书的编校差错数占全书总字数的比率,用万分比表示。实际鉴定时,可以依据抽查结果对全书进行认定。

  比如检查的总字数为10万,检查后发现2个差错,那么这本书的差错率就是0.2‱。

  差错率是检验出版物的重要标准之一,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通过的《图书质量管理规定》:

  差错率不超过1/10000的图书,其编校质量属合格

  差错率超过1/10000的图书,其编校质量属不合格

  本次通报指出,根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七条和《图书质量管理规定》第十六条、第十七条规定,国家新闻出版署将依法对相关出版单位进行处罚。

  相关出版单位要对差错率在万分之一以上万分之五以下的图书,自检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日内全部收回,改正重印后可以继续发行。

  对差错率在万分之五以上的图书,自检查结果公布之日起30日内全部收回。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新京报讯 据首都教育官微消息,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通报“质量管理2021”编校质量不合格图书名单。通过重点对2020年以来出版的少儿图书、教辅材料等进行编校质量检查审核,认定其中62种图书不合格。
 5月3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李泽峰,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降为二级巡视员。
重磅!6月1日起,厦门施行户籍制度改革新政策!
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军方表示,在尼泊尔山区找到载有22人的失踪飞机残骸。当地时间5月29日,一架从尼泊尔中部博克拉市飞往该国西北部木斯塘地区乔姆瑟姆机场(Jomsom)的客机失联,飞机载有13名尼泊尔乘客,4名印度乘客和2位德国乘客,此外还有机组人员3人。据尼泊尔媒体当天晚些时候报道,5月29日上午失联的小型客机疑似在该国西北部木斯塘地区的马纳帕蒂山谷里被发现。
  综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5月28日至29日两天,美国爆发了多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海外网5月30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5月30日表示,该政党将派出代表团访问乌克兰,时间在韩国地方选举结束后,大约为6月初。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9日报道,日本法务大臣古川祯久称,因俄乌冲突而前往日本的乌克兰难民已被警告,他们的签证不允许其在成人娱乐场所工作。
(观察者网 讯)英国《旁观者》杂志(The Spectator)5月28日刊发了一篇对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的专访报道。兰茨贝尔吉斯在这次采访中一边指责中俄,一边奉承英国 “正在重塑国际秩序”。他甚至鼓吹,如果联合安理会现在已经“瘫痪”,那么或许可以用所谓的“民主安理会”——七国集团(G7)来代替它处理全球事务。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