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领航财经2022.4.21财蜜关注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6:23

► 国务院常务会议:稳就业与稳物价同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主要支撑。稳定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对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稳定物价、保障民生具有压舱石作用,在当前国际粮食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一些国家高通胀的情况下尤为重要。部署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措施,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确定能源保供增供举措,提升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 经济日报:一段时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下行态势。当前,在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的背景下,应进一步发挥好稳楼市在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中的作用。应该采取有力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满足刚需和合理的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 财经早餐:截至4月20日,年内107只新股中,首日破发率达到了27.1%;科创板首日破发率高达54%。而截至2021年末,当年在A股市场IPO的新股仅有22只首日破发。业内称,市场层面,意味着保荐机构不能一味贪图高额的保荐费用,应该公允定价适当让利给二级市场。规则层面,询价新规解决了“募不足”问题后又导致新股超募现象突出,相关规则是否应该顺应新形势及时修改,也值得各方认真思考。

►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能回归正常区间。一季度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185万头,相当于4100万头正常保有量的102.1%;猪肉产量1561万吨,同比增加14%。一季度生猪养殖陷入亏损,预计三季度有望实现扭亏为盈,但是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 国务院常务会议:稳就业与稳物价同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主要支撑。稳定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对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特别是稳定物价、保障民生具有压舱石作用,在当前国际粮食市场不确定性增加、一些国家高通胀的情况下尤为重要。部署进一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措施,确保粮食丰收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应;确定能源保供增供举措,提升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
1、财政部: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037亿元,同比增长8.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3587亿元,同比增长8.3%。证券交易印花税1067亿元,同比增长21.3%。 2、中证报:个人养老金制度或将于近日落地,由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消息称,每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可能为12000元。
1、能源局:截至3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4.0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4亿千瓦,同比增长17.4%;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亿千瓦,同比增长22.9%。一季度,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814亿元,同比增长2.5%。
1、周三,上证指数报3151.05点,下跌1.35%,成交额3735.73亿。深证成指报11392.23点,下跌2.07%,成交额4471.06亿。创业板指报2363.65点,下跌3.66%,成交额1607.71亿。两市合计成交8206.79亿。盘面上,酒店及餐饮、食品加工制造、景点及旅游、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金属锌、钢铁、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1、中新网:2022年以来已有20余地调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多地新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中均对公积金有所着墨。业内称,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城市数量增多,对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刺激或影响较大,体现了政策方面的惠民导向。但大城市的调整预期较小。
12、ST中捷: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21年亏损5.05亿元至5.3亿元,此前预计盈利2000万元至3000万元。广州中院一审判决属于2021年年报资产负债表期后调整事项,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共计5.37亿元。
4月15日,资本市场扔下一颗炸弹,号称千亿级医疗器械独角兽要在科创版IPO了,他就是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众多资本加持,使得联影医疗成为这几天的热点,不仅因为他的估值高,而且因为这次募资金额也在科创版属于大手笔。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近日在《广东保险》撰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谱写广东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