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领航财经2022.4.21股市早八点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南乔  发布时间:2022-04-21 11:27:19

市场

1、周三,上证指数报3151.05点,下跌1.35%,成交额3735.73亿。深证成指报11392.23点,下跌2.07%,成交额4471.06亿。创业板指报2363.65点,下跌3.66%,成交额1607.71亿。两市合计成交8206.79亿。盘面上,酒店及餐饮、食品加工制造、景点及旅游、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金属锌、钢铁、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2、周三,恒生指数跌0.4%,报20944.67点。国企指数跌0.97%,报7098.29点。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52.88亿。

3、截至4月20日,北交所上市公司90家,当日无新增。总市值1845.19亿元,成交金额3.73亿元。

4、两市融资余额:截至4月1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83.4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17.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29亿元;两市合计15400.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6亿元。

5、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境外上市企业要注意,多国将采用国际ESG披露标准。证监会目前是基于自愿基础上披露ESG信息的要求。ESG披露准则是实现“3060”的一种具体措施之一,与政府强制要求不同,ESG披露准则是通过市场的力量去推动的,将实现资源的更有效配置。

6、摩根大通:大宗商品价格失控,全球央行政策分化,以及近期股市抛售,带来了难得的成长股和价值股买入机会。预计股市短线可能上涨,特别是小盘股和高贝塔股票,并建议建立包括科技、生物技术和创新技术在内的成长股以及包含金属和矿业等价值股的“杠铃式投资组合”。

7、上证报:2022年,A股百亿投资“流向图”可谓多点开花、纵横交错。年内至少有20家上市公司“官宣”了百亿级规模的投资项目,其中光伏、锂电池等新能源领域,以及基础化工行业成为最主要的投资领域。产销两旺的行情、利好政策的释放,以及预期前景的广阔,都构成了这些公司“押宝”赛道、坚定“下注”的底气。

8、证券时报:近期,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调研多采用视频会议和网络会议方式。3月以来,共有39家公募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超百次,平均非现场调研占比高达83%;去年同期共有10家公募基金公司调研次数超百次,平均非现场调研占比为66%。

9、上证报:破发、弃购、股指一路下行,“硬科技”公司聚集的科创板也在承受市场压力。融资融券方面,科创板的两融余额之比已由此前的1:1、2:1,升至4:1,显示杠杆资金中的“买力”优势越来越大。研究人士称,随着龙头公司估值压力的释放以及相关行业景气度的验证,科创板有望成为市场资金后续的关注重点之一。

10、上证报:A股市场持续调整,不少资金进场布局。若按月均价计算,截至4月20日,4月以来ETF已净流入超230亿元,其中稳增长、TMT板块最受关注。另一方面,多位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在市场调整中快速建仓,保持高仓位运行。

11、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打算投票支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一项股东提议,该提议将解除沃伦•巴菲特的董事长职位。作为全美最大的州立公共养老基金,持有超过4500亿美元的总资产,包括23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周三,上证指数报3151.05点,下跌1.35%,成交额3735.73亿。深证成指报11392.23点,下跌2.07%,成交额4471.06亿。创业板指报2363.65点,下跌3.66%,成交额1607.71亿。两市合计成交8206.79亿。盘面上,酒店及餐饮、食品加工制造、景点及旅游、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金属锌、钢铁、房地产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
1、中新网:2022年以来已有20余地调整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多地新推出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中均对公积金有所着墨。业内称,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城市数量增多,对于改善型购房需求的刺激或影响较大,体现了政策方面的惠民导向。但大城市的调整预期较小。
12、ST中捷: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21年亏损5.05亿元至5.3亿元,此前预计盈利2000万元至3000万元。广州中院一审判决属于2021年年报资产负债表期后调整事项,本次计提预计负债共计5.37亿元。
4月15日,资本市场扔下一颗炸弹,号称千亿级医疗器械独角兽要在科创版IPO了,他就是上海联影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影医疗),众多资本加持,使得联影医疗成为这几天的热点,不仅因为他的估值高,而且因为这次募资金额也在科创版属于大手笔。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裴光近日在《广东保险》撰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继续谱写广东保险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券中社4月15日讯,中国结算: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分公司决定免收上市公司2022年网络投票服务费。 =
4月13日,经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检疫监管合格,梅州市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1200尾锦鲤顺利启程输往越南。
 4月14日晚,央企中国西电(4.230, -0.05, -1.17%)公告,拟将所属子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高院”)分拆至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和西高院的主业结构将更加清晰,西高院将作为公司下属电气设备检测及其他技术服务业务平台独立上市,建成世界一流的第三方独立电气装备国际化公共技术智慧服务平台。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