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抢抓RCEP新机遇!梅州1200尾观赏鱼出口越南
来源:南方Plus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5 17:53:14

4月13日,经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检疫监管合格,梅州市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1200尾锦鲤顺利启程输往越南。

  “感谢海关的及时指导,我们才找到了观赏鱼出口的新路。”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龙开说。

  受疫情影响,航班减少、运费激增,企业与此前客户签订的订单难以履行,看着日渐长大的观赏鱼,李龙开心急如焚。在企业调研中,梅州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出口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及时推送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观赏鱼准入措施,重点推介能通过陆运口岸出口的缅甸、老挝、越南等国家,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今年3月底,企业顺利找到了越南意向客户。

  “在获悉企业出口意向后,我们第一时间梳理相关检疫监管要求,确保出口观赏鱼符合越方要求。”梅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谢树强说,该关在强化日常监管、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收集整理越南对水生动物检疫要求,指导企业逐项对照,确保产品安全;同时,基于鲜活水生动物特性,提供24小时预约监管服务,在严格现场检疫监管的同时,优化相关流程,保证水生动物的最大活力,助观赏鱼顺利“游”出国门。


文章来源:南方Plus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4月13日,经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检疫监管合格,梅州市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1200尾锦鲤顺利启程输往越南。
 4月14日晚,央企中国西电(4.230, -0.05, -1.17%)公告,拟将所属子公司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高院”)分拆至科创板上市。本次分拆完成后,公司和西高院的主业结构将更加清晰,西高院将作为公司下属电气设备检测及其他技术服务业务平台独立上市,建成世界一流的第三方独立电气装备国际化公共技术智慧服务平台。
 近日,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神”)在科创板IPO状态更新为被问询。同时,上交所还披露了传神对两轮问询函的回复函。
新股中签不得弃股?财通证券回应!新股破发常态化,股民如何维护最终决定权?
 日前,主营水产预制菜的鲜美来更新了招股书,拟冲刺沪市主板。
  证监会网站4月14日消息,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43次发审委会议于2022年4月14日召开,根据审核结果,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通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中国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43次发审委会议于昨日召开,审核结果显示,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VC“假装IPO赚钱”已经是显学了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