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领航财经2022.4.07股市早八点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07 20:50:06

市场

1、周三,上证指数报3283.43点,上涨0.02%,成交额4335.56亿。深证成指报12172.91点,下跌0.45%,成交额5325.02亿。创业板指报2633.91点,下跌1.24%,成交额1775.30亿。两市合计成交9660.59亿。盘面上,教育、钢铁、养鸡、房地产、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HJT电池、高送转、PVDF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2、周三,恒生指数跌1.87%,报22080.52点。国企指数跌2.09%,报7608.8点。北向资金当日净卖出53.21亿元。

3、两市融资余额:截至4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297.95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0.84亿;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02.19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93亿元;两市合计1570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6.77亿元。

4、截至4月6日,北交所上市公司89家,当日无新增。总市值2054.74亿元,成交金额5.32亿元。

5、中证报:截至4月5日,已有1243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年报,1085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占比87.29%;889家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1.52%。现金分红成为A股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标配”,943家拟进行现金分红。

6、证券日报:26家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339.37亿元,同比增长23.28%。其中,自营业务收入合计为1461.76亿元,同比增长18.61%,合计占总收入的比例近三成。业内称,未来自营投资收入或将成为影响券商业绩分化的重要因素。

7、证券日报:截至4月2日,已有30余家百亿元级私募出现在近百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从所属板块来看,有68只属于制造业,占比高达七成;另有28只个股分别属于采矿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8、证券日报:截至4月5日,A股医药生物行业总计13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21年年报。其中,109家公司拟进行现金分红,占比超80%,现金分红总额超263亿元。但医药生物行业股息率并不高,90家公司的股息率不足2%。

9、证券日报:截至4月6日,有227家公司触及退市预警线。其中,重大违法类红线触及的企业占比较多,占比接近一半。在这些出现重大违法行为的上市公司中,如何保证审计机构等第三方机构的勤勉尽职,也是资本市场近几个月以来的热门话题。

10、深交所:投资者证券账户平均资产规模进一步提高,达到60.6万元,较2020年增加0.9万元。深市主板与中小板合并于2021年4月6日顺利实施,一年来深市主板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累计交易融资超7300亿元。

11、中信证券:目前军工板块整体PE为58.69倍,处于历史低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目前板块估值水平与2021年最低点估值相当,具备更高投资性价比,板块有望在经历最后的震荡筑底阶段后重拾升势。

12、中信证券:2021年四季度,上市银行收入增速小幅提升、盈利增长延续景气,资产质量与拨备水平继续稳中向好,重点行业信用风险已有前瞻应对。后续宏观经济与微观质量预期具备改善空间,长期看银行板块估值底部明确,短期看投资具备高性价比。

13、证监会:同意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方生物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周三,上证指数报3283.43点,上涨0.02%,成交额4335.56亿。深证成指报12172.91点,下跌0.45%,成交额5325.02亿。创业板指报2633.91点,下跌1.24%,成交额1775.30亿。两市合计成交9660.59亿。盘面上,教育、钢铁、养鸡、房地产、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HJT电池、高送转、PVDF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 国务院常务会议: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但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有的超出预期。世界经济复苏放缓,全球粮食、能源等大宗商品市场大幅波动,国内疫情近期多发,市场主体困难明显增加,经济循环畅通遇到一些制约,新的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既要坚定信心,又要高度重视和警觉新问题新挑战。会议指出,要适时灵活运用再贷款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更好发挥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加大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力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研究采取金融支持消费和有效投资的举措,提升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水平;对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定于2022年4月13日上午9时召开2022年第28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 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会上市委委员 葛徐 张峰 李宁 郑建彪 王元
对于成立7年多的天津美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腾科技”)而言,此次IPO对公司而言至关重要,由于常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小于净利润水平,且毛利率下滑、存货高企,公司又面临对赌上市,若不能顺利上市公司恐面临巨额的赔付。
自2020年兴起的新冠疫情,已蔓延至今。而疫情对国内航空业造成了巨大的打击, 2021年,三大国有航空公司合计亏损409.59亿元,亏损同比进一步扩大。在此背景下,一家为航空公司服务(主营民用航空油料、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化学品等航材)的企业——润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贝航空)正寻求冲刺IPO。
作为号称唯一一家除军工院所外能生产TR组件芯片的公司浙江铖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铖昌科技)在4月7日获得了首发审核机会,这家公司成立于2010年,经营范围包括生产:计算机软
1、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已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禁止每年从俄罗斯进口价值40亿欧元的煤炭;全面禁止与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在内的四家主要银行进行交易;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半导体、汽车和运输设备,总计出口额约100亿欧元;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国家采购招标;禁止对俄罗斯国家机构任何形式的金融支持;禁止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等六项内容。
1、交通部: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邮政行业预计揽收包裹6.6亿件,同比下降13.30%,比2020年同期增长24.10%;预计投递包裹6.9亿件,同比下降12.80%,比2020年同期增长27.10%。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