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2022.4.06国内宏观经济要闻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06 11:06:42

1、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已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禁止每年从俄罗斯进口价值40亿欧元的煤炭;全面禁止与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在内的四家主要银行进行交易;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半导体、汽车和运输设备,总计出口额约100亿欧元;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国家采购招标;禁止对俄罗斯国家机构任何形式的金融支持;禁止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等六项内容。

2、经济日报:乡村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方面。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乡村形态演变的关键期。可以预期,农村人口向城镇集中是大趋势,村庄格局也会继续演变分化。乡村建设要科学规划,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明确主体,农民是乡村的主角;要突出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要务求实效,形式主义是乡村建设的大敌。

3、世卫组织:尽管110多个国家的6000多个城市正对空气质量开展监测,但这些城市的居民所呼吸空气中含有的细微颗粒物和二氧化氮仍处于不健康水平。呼吁各国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并采取其他切实措施来降低空气污染水平。

4、央视新闻:美国财政部停止俄罗斯政府通过在美国银行开设的账户支付美元债务。美国财政部发言人日前表示,美国政府阻止了包括俄罗斯当天到期的一笔价值5.524亿美元的债务支付,同时宣布决定切断俄罗斯获取冻结资金的渠道。

5、福布斯:发布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上榜人数较去年减少87位,降至2668位;财富总额达到12.7万亿美元,同比下降3%。美国富豪数量为736位,位居全球第一。其中,埃隆·马斯克(2190亿美元)、杰夫·贝索斯(1710亿美元)分列一、二名。此外,两位中国富豪跻身TOP25,钟睒睒以657亿美元财富位列第17位,张一鸣以500亿美元财富排在第25位。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欧盟主席冯德莱恩:已提议对俄罗斯实施第五轮制裁,包括禁止每年从俄罗斯进口价值40亿欧元的煤炭;全面禁止与包括俄罗斯外贸银行在内的四家主要银行进行交易;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半导体、汽车和运输设备,总计出口额约100亿欧元;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国家采购招标;禁止对俄罗斯国家机构任何形式的金融支持;禁止俄船只停靠欧盟港口等六项内容。
1、交通部: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邮政行业预计揽收包裹6.6亿件,同比下降13.30%,比2020年同期增长24.10%;预计投递包裹6.9亿件,同比下降12.80%,比2020年同期增长27.10%。
1、SST佳通:鉴于永拓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的初稿出具的初步意见,预计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1、中指院:一季度,60余城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超百次,主要涉及针对性放松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降低房贷利率、取消限售、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整体政策放松力度加大、速度加快。专家称,积压需求在政策放松后有望逐步释放,预计4月市场企稳可期。
1、中信证券:一季度的经济在疫情冲击之下走弱,稳增长的节奏受到影响,政策二次发力的紧迫性明显上升,未来包括地产领域的边际放松以及针对疫情受损行业的纾困政策都会逐步落地。市场将开启中期修复趋势。建议投资者关注估值低位及预期低位的品种,包括优质地产开发商、建材、家居、家电龙头;光伏和新能源车上游、军工、医药板块。
► 央视新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面很可能不会进行。但乌克兰必须同俄罗斯继续进行谈判。此外,如果北约明天提议乌克兰加入,而不是开玩笑的话,那么乌克兰就准备加入。如果各方希望结束战争,各方中也包括西方伙伴,那么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
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40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22年4月7日召开2022年第4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 现将参会发审委委员及
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40次工作会议公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22年4月7日召开2022年第40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现将参会发审委委员及审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