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大全能源:“碳达峰”等多项政策利好,研发优势不断提高竞争力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7-07 10:06:59
 
   进入工业化以来,以煤、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类燃料为主要燃料的能源成为人类社会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人口的迅速增加,能源消耗大幅增加、化石能源资源日益减少,世界各国都面临着能源危机的问题。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促使世界各国积极寻求可代替化石能源的绿色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风能、水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等。太阳能光伏发电因其具有资源无限、清洁安全、长寿命等优点,被普遍认为是最有发展前途的可再生能源。

随着2021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着国家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高质量发展可再生能源,大幅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控制化石能源消费总量,着力提高利用效能,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势在必行。在这一背景下,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全能源”)未来的高速几乎已成定局。

据了解,大全能源是一家一直专注于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高纯多晶硅作为光伏产业链的上游环节,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直接影响其市场需求,在光伏市场的大幅增长下,大全能源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细究大全能源近些年的发展,一方面自然得益于多项政策促使行业快速发展,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公司的研发优势显著,使得公司可以不断提高竞争力。
 
政策密集支持
 
光伏行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早在2005 年 2 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列为能源发展的优先领域。到2013 年 7 月,国务院通过《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把扩大国内市场、提高技术水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作为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和基本立足点,进一步从价格、补贴、税收、并网等多个层面明确了光伏发电的政策框架,地方政府相继制定了支持光伏发电应用的政策措施。此后,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光伏行业良性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光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2019 年以来,我国出台一系列光伏平价上网政策,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提高市场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 年 1 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促进光伏发电通过电力市场化交易无补贴发展。2020年 3 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 2020 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确定 2020 年度新建光伏发电项目补贴预算总额度为 15 亿元,政策层面体现出较强的支撑态度。

2020 年中国光伏政策的出台将有助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光伏市场平稳过渡到平价时代,给以新疆大全为代表的国内先进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平价后的市场需求将会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领先的多晶硅企业将依靠先进的生产技术、优异的产品质量与规模化的生产优势在市场竞争中胜出。


 
 
 
研发优势不断提高竞争力
 
经过十年的自主研发、引进消化和共同研发,大全能源积累了覆盖多晶硅生产全流程的核心技术:其引进并自主优化的四氯化硅综合利用技术、高沸物回收及转化技术,大大提高了原材料的利用率,降低了原料成本;引进并自主优化的精馏耦合技术和还原尾气回收 H2 净化技术,使公司产品质量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自主研发的还原炉启动技术大大缩短了启动时间,提升了还原炉在线率,提高了装置产能;自主研发的多晶硅还原炉参数配方及控制技术、三氯氢硅除硼磷技术更是有效保证产品质量稳定;自主研发的多晶硅生产装置余热回收技术,能有效降低产品能耗;自主研发的多晶硅生产废气深度回收技术和共同研发的硅渣回收利用技术,将废气、废渣回收利用,提升了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自主研发的多晶硅破碎、筛分技术,多晶硅产品自动包装技术,满足了不同客户个性化需求,并提升了劳动效率,节约了人力成本。

截至目前,公司拥有 147 项专利,其中境内专利为 145 项,境内发明专利为 27 项。此外,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光伏硅材料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是工信部等部门认定的“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2019 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入选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制造示范”名单。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