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迈普医学:国家官员兼职董事、千万元级别的诉讼未公示!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11-18 12:18:10

证监会官网显示,11月19日,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普医学)将接受发审委官员的考核,随着证监会减少了IPO项目的审核,能够得到这个机会对于迈普医学来说,机会非常难得,不过,发审委官员的灵魂拷问不是那么容易过关的。

招股书显示,公司成立于迈普医学的经营包括:3D扫描及打印设备的研究开发;模具增材制造设备的研究开发;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生物技术转让服务;生物技术开发服务;生物医疗技术研究;教学用模型及教具制造;生物技术咨询、交流服务;模型设计服务;医疗用品及器材零售(不含药品及医疗器械);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软件零售;软件服务;软件开发;材料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其他合成材料制造(监控化学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模具增材制造设备的制造;模具增材制造设备的销售;增材制造及激光制造设备的销售;增材制造及激光制造设备的制造;增材制造及激光制造领域的技术推广和应用服务;非许可类医疗器械经营;劳务承揽;3D扫描及打印设备的制造;3D扫描及打印设备的销售;假肢、人工器官及植(介)入器械制造;许可类医疗器械经营等。

此次IPO迈普医学计划募资6.52亿元,发行股份1651.58万股。但是梳理招股书,发现了两个致命问题,首先聘请了中山大学教授颜光美担任了独立董事,同时,颜光美又是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大学教授兼官员的身份没有公示其兼职的详情!

学教授国家官员兼职董事详情未公示

中山大学官网显示,颜光美是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也是中山大学副校长,另外招股书中还显示他是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身份显赫!

对于大学教授兼职独立董事国家这样规定的:《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国发[2016]16号)规定,高等院校科技人员在履行岗位职责、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经征得单位同意,可以兼职到企业等从事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或离岗创业;《科技部、教育部关于充分发挥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作用的若干意见》规定,鼓励和支持高校师生兼职创业,处理好相关的知识产权、股权分配等问题,处理好兼职创业与正常教学科研的关系。

根据这一规定,颜光美兼职必须取得中山大学的手续证明,也就是是否是中山大学同意的,有没有相关的人事关系以及工资关系安排方面的证明?

另外作为大学副校长,又是博士生导师,担任着学校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同时由兼任多家公司董事,是否能有效完成学校的行政管理和教学任务?

最主要的是,颜光美所在的中山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大学,985和211大学,行政上属于副部级大学,颜光美是党委副书记,党员,副校长,也是公务员,他属于行政领导干部,党员,正厅级领导干部,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兼职,国家有着明确的规定。中组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的通知(中组发[2013]18号)文件有着规定:

根据中组部规定,如果颜光美没有离开公职或者退休,那么毫无疑问违反了国家规定。如果已经退休,那么兼职是否得到当地主管部门或者中山大学同意?既然颜光美还在中山大学官网上公示者职位,说明没有退休,这严重违法了中央组织部的规定!

即使退休,按照年龄,应该退休不到三年,那么兼职需要报当地党政主管部门同意!

但是招股书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披露!

千万元级别的诉讼未公示!

除了以上的问题,迈普医学股东还存在未公示披露的诉讼案件,招股书显示,安徽汇智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发行人股东,持有发行人1.11%的股份。招股书中说公司股东及主要人员不存在对发对有重大影响的诉讼。

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在创业板上市应该如实披露诉讼情况,诉讼金额1000万元以上的应该披露。安徽汇智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发行人股东,在爱企查上显示存在着股权转让纠纷诉讼,根据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2017)粤0106民初23186号判决书,可以看出案件受理费80990元,根据我国规定,超过1000万的按照0.6%,缴纳受理费,因此可以计算出这个案件实际涉及金额为1349万元,对于发行人来讲,这个数额还是不小的。这样的应该披露!

另外,迈普医学的净利润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报告期内两年的净利润为负数,也就是两年企业的时候赔钱的的状态2017年,公司净利润-1900万。2018年也是-1900万,财务指标的其他数据也非常打眼,根据创业板规定,发行人选择的是: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二十二条,发行人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为“(二)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 1 亿元。

这一条标准虽然已经达标,但是2019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是勉强及格,不知道发行人2020年数据如何,从11月IPO企业来看,最少财务数据都披露到2020年的上半年,也就是6月30日,想必迈普医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是很好,羞于披露!净资产收益率简直惨不忍睹,不知道投资者以及发审委官员看了以后作何感想!

企业上市融资本身没有错,但是既然让投资者投资,那就应该做好本身的业绩,但是迈普医学存在的问题还是很多的,急着上市,这样的业绩太可怕了!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