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复旦张江:多年研发创新业绩冲新高,企业上市如虎添翼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6-19 08:47:55
上海复旦张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张江)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证监许可〔2020〕912号)。这意味着复旦张江上市成功,事实上,复旦张江取得上市资格,获得发审委官员的认可,是多年来坚持研发创新,企业业绩蒸蒸日上,投资界看好其长远投资前景的结果。如今在资本市场再下一城,未来发展潜力将进一步释放,在生物医药生产研究、生产制造、市场销售领域再创新高峰。
 
复旦张江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在市场主打产品为光动力技术产品艾拉、复美达和纳米技术产品里葆多等,其中光动力技术在世界上处于行业顶尖水平,纳米技术、基因工程技术和口服固体制剂技术在业界享有盛名。从企业上市的报告期内,在公司正确的战略发展规划指引下,全体员工尤其是技术人员的努力拼搏下,公司业绩屡创新高。
 
业绩亮眼,多年坚持研发创新结硕果
 
根据公司年报资料,2016年至2019年公司营收为6.40亿元、5.11亿元和7.42亿元;10.2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0.75亿元和1.51亿元,2.20亿元,年均复合呈上升趋势,其中2017年是在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市场普遍下行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而在2019年,由于世界和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行业发展普遍受限的情况下,公司仍然实现爆发性增长,同比增长142.71%,在行业内可谓一枝独秀,表现抢眼。
 
企业的发展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复旦张江亮丽的数据背后是企业战略规划的正确,无论是在企业管理、企业经营销售,还是在技术研发创新、企业文化塑造方面复旦张江均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特色,尤其是把企业的技术研发创新作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核心来抓,以产品质量为发展导向,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进步,使得企业发展频频赢得市场先机,得到广大客户的认可。
 
2016年至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分别为1.12亿元、1.16亿元、1.16亿元,而在2019年上半年,研究开发费用约为人民币5110万元,比2018年同期增加16%,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为企业产品创新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使得一系列新技术新产品成为行业领先。
 
目前公司光动力技术平台、纳米技术平台、基因工程技术平台、口服固体制剂技术平台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以光动力技术为例:以光动力技术平台研发的ALA、海姆泊芬、多替泊芬等成熟的光敏化合物,是产业优势明显,艾拉(ALA)、复美达(海姆泊芬)上市之后,公司在这一领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艾拉(ALA)目前已经成为治疗尖锐湿疣治疗领域首选产品,复美达光动力治疗用于鲜红斑痣,二次治愈率达到了效率97.4%,成为鲜红斑痣的特色产品。
 
多年坚持研发创新也结出了累累硕果
 
公司多次担纲国家级研发项目,其中包括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八六三计划)、国家“九五”攻关项目、“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等。1998年以来,公司已连续被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拥有境内专利授权56项,其中发明专利32项,拥有境外专利授权10项,全部为发明专利。荣誉达标的不仅仅是复旦张江取得的成绩,更是反映出公司以技术研发创新服务市场需求的责任和担当。
 
上市成功,为企业腾飞插上翅膀
 
复旦张江以出色的业绩,赢得了市场信赖,也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在公司努力下,成功上市,反映出投资者对于企业发展前景信心十足。未来发展道路一片光明。
 
在投资人士看来,复旦张江上市成功至少在以下几个方面将进一步发力,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首先在核心技术方面进一步扩大优势,光动力品牌形成显著特色。此次科创板上市发行价为每股8.95元 预计募资净额9.74亿元,远远超出了原定6.5亿元的计划金额,足以看出市场对公司的信心。其中募资其中2.3亿元用于海姆泊芬美国注册项目,2.4亿元用于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持续发展项目,这将为公司核心技术项目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有助于品牌进一步扩大优势。
 
其次,生物医药领域符合国家大健康战略发展趋势。复旦张江作为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企业,其发展方向与国家大健康战略深度契合,与人民对于健康的追求深度契合。2019年末到2020年至今,由于一场疫情的袭击,使得全人类更加认识到健康于人类的重要性,而复旦张江在皮肤病和抗肿瘤药物领域的系列产品对于人类在这方面健康需求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将会在该领域大放光彩。
 
再次,复旦张江管理层极具战略前瞻性,有着一支实力强大而又奉献的科研队伍。复旦张江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总额达3.43亿元,占报告期营业收入总额的比重为18.15%。远远高于同行业,这样的技术研发投入说明了公司管理层一直把技术研发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优先地位,在行业内是少有的,也是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的,并且公司的研发投入相当大的比例用于科研人员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上,为企业产品技术的突破与创新培养了一支优势的人才队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复旦张江自从成立之日起,秉承着企业我们多一分探索、人类多一分健康”的信念,在市场大潮中不断开拓进取:经营管理现代化,产品优质化,服务客户化,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如今企业上市更是为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如虎添翼,未来更加美好,也必将成为投资者看好大健康领域的企业杰出代表。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