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金宏气体:以科研为导向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上市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6-16 14:27:50
根据上交所6月15日消息,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0年6月16日起在科创板上市交易。该公司A股股本为48433.34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10185.629万股,证券简称为“金宏气体”,证券代码为“688106”。此次上市募资金额9.98亿元。多年来金宏气体坚持科技研发为导向,注重产品质量提升,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上市成功又为企业的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潘阳工业园,是专业从事气体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拥有大宗气体、电子特种气体两大类百余种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化工、造船、电子、光纤通讯、机械制造、食品、医疗、太阳能光伏 、LED、半导体等众多领域。金宏为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的所有发展阶段提供众多气体产品和一站式用气解决方案,并提供气体生产设施、洁净管路的设计、建造、安装、运行及量身定制的物流支持。

以科研为导向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金宏气体多年来一直坚持把科技研发作为公司的战略导向,以产品质量为核心,取得了突出的实践效果,在市场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同行业的佼佼者。
研发投入连年增长为金宏气体的科技研发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撑。报告期内公司每年投在科研上的经费达分别为2259.67万元、3114.55万元以及3988.83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2.53%、2.91%及3.44%,呈逐年上升态势,科研经费为直接材料投入、研究人员工资、保险及福利、设备调试费用等方面,为公司生产了正向的效应。

不仅如此,公司在多年的发展中培养了一支高素质,敢于攻克科技难题的科研队伍。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金宏气体拥有的科研人员队伍在业内也是一流的,至今公司拥有研发人员数量为148人,研发人员占比分别为11.74%和12.13%。这在业内也是数一数二的。正是由于这支科研队伍的努力,公司在科技研发方面荣誉频频。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创新型企业”“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江苏省创新建设示范企业”等。公司的7N电子级超纯氨项目获得了江苏省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扶持,并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专利优秀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被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评为“中国半导体创新产品和技术”,入选了“国家火炬计划”等。



目前金宏气体拥有14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2项,公司研发生产的超纯氨、高纯氢、高纯氧化亚氮、高纯二氧化碳、硅烷混合气、八氟环丁烷、高纯氩、高纯氮等各类电子级超高纯气体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质和技术已达到替代进口的水平,能满足国内半导体产业的使用需求。

对科技研发的重视换来的是累累硕果,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实现了双双增长。2016年至2019年6月,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6.5亿元、8.93亿元、10.6亿元和5.46亿元,同期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04.45万元、8,073.11万元、13,752.38万元和7,728.83万元。

上市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经过公司多年努力,市场上广大客户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被投资者看好,在2020年,公司上市获得通过,此次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功,无疑为公司产能、产品竞争力等方面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目前随着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我国在打破特种气体市场国外企业垄断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以金宏气体为代表的国内企业在某些产品上具有了一定的优势,作为华东地区重要的特种气体和大宗气体供应商,公司也力图通过此次上市成功,进一步扩大产能和市场影响力。



公司此次募资除了6亿为储备资金外,其余皆为扩充新的生产及研发项目。募资建设项目包括张家港金宏气体有限公司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高纯气体项目、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项目、年充装392.2万瓶工业气体项目、年充装125万瓶工业气体项目和智能化运营项目。项目建成以后,将进一步释放产能,满足市场不断扩大的需要。

根据市场调研结果显示:2018年我国工业气体规模为1350亿元,2010年到2018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05%。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均工业气体消费量还处在较低水平,但也说明了我国市场潜力的广阔,因此此次产能的扩建,显示出公司发展战略未雨绸缪,契合了未来市场不断扩大的需要。

金宏气体通过此次募资,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竞争优势,提高竞争能力。

以公司研发的7N电子级超纯氨为例,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获得2011年度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金宏超纯氨的成功问世,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创立了国家行业标准,真正实现了超纯气体的国产化、产业化。此外,金宏创新研发的电子级二氧化碳、甲烷、八氟环丁烷、笑气、氯化氢等各类电子级气体产品,为电子半导体高端制造客户提供了新选择。



企业也的发展与国家的经济发展紧密相连,随着我国在各个领域进军世界,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目前公司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相信,在公司管理层正确领导下,紧紧抓住市场机遇,以科技研发为向导,注重产品质量的提升,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提供的战略机遇,以此次上市带来的契机为努力方向,金宏气体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实现跨越式前进!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