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三只松鼠2019年营收破百亿 线下门店覆盖全国六成省份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4-30 16:39:20
4月28日,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101.73亿元,同比增长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9亿元,较上年减少21.43%。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产品供给升级、运营策略升级、管理体系升级及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优势。

供应链围绕产品全面升级

2019年,三只松鼠全渠道营收破百亿元,成为中国休闲食品领域最快实现从创业到突破百亿营收的企业。报告期内,公司构建起以坚果、烘焙、肉制品、果干为核心品类的休闲食品产品体系,向消费者提供近600款单品,有效提升公司的销售规模和市场影响力。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以产品为中心,全面升级供应链。全年寻源新供应商2792家,寻源新产品4320款,通过联合上游超300家伙伴及最快40天极速上新能力,持续为消费者提供质高价优、新鲜、丰富、便利的快乐零食,累计服务超过1.4亿消费者。三只松鼠天猫旗舰店单店粉丝数目前已突破3800万,位列天猫品牌粉丝榜第一;三只松鼠京东自营旗舰店和三只松鼠京东旗舰店合计粉丝数突破3900万,位列京东品牌粉丝榜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至2019年,三只松鼠申请的111件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成为中国休闲食品上市公司中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

为加强产品质量管控,公司搭建全供应链质量管理体系架构,实现从供应端到工厂端、物流端、门店端的节点式质量管理,顺利通过FSSC22000食品安全体系认证,并加入GFSI互联网食品安全工作组。全资子公司中创检测获2019年安徽首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食品质量安全再添防火墙。

在安徽无为,三只松鼠正在进行世界级探索。华东数字化新制造园区项目以物流中枢为基础,同步建设联盟工厂,嵌入质量检测体系。项目完工后,区域内体验店及联盟小店将最大程度共享物流中心配送网络,最终实现生产端、物流端供应链高效协同。

线下门店覆盖全国六成省份

报告期内,三只松鼠深耕“线上拉新流量、线下拉新门店”策略,坚持双线并行,运营能力更趋均衡。四大核心品类中坚果品类营收超54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53.51%,烘焙类超16亿元,肉食类超12亿元,果干类超8亿元,大单品中每日坚果销售额超过10亿元。

依托全国化品牌势能,三只松鼠线下战略加速推进。报告期内,投食店新开门店58家,累计108家,同比增长107%,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48%;联盟小店新开门店268家,累计278家,营业收入2.80亿元。线下门店共覆盖全国21个省及直辖市,南达广东深圳,北抵黑龙江黑河,省级覆盖率62%。

此外,公司积极探索创新业务。构建涵盖零售通、新通路、1688三大平台的全域营销网络,全域触达B端;同步启动智供新业务,探索供应链ToB新模式。

在物流端,三只松鼠在全国设立五大区,以“大区制、大仓制”搭建线上线下仓储配送体系,通过自有仓储体系、第三方仓配合作伙伴提供物流服务,以保障发货、配送的快速响应。

四大新品牌为增长蓄势发力

未来的竞争是商业模式的竞争,百亿规模之后,三只松鼠提出十年奔千亿的战略目标,对于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三只松鼠走在行业前列。

财报显示,2020年三只松鼠将持续深化“制造型自有品牌多业态零售商”定位,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数字化为载体,通过大联盟和新组织构建新型产业联合体,加快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建设,实现管理及创新驱动。

依托三只松鼠长期深耕的供应链能力,公司今年尝试发展四大新品牌:铁功基、小鹿蓝蓝、养了个毛孩、喜小雀,分别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方便速食品牌、互联网婴童食品专业品牌、新一代互联网国货宠粮品牌、新一代互联网喜礼品牌。

三只松鼠表示,4家全资子公司的投资设立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是公司现有优势及资源在新领域的转化赋能,可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运营能力和创新研发能力。

同时,新领域的开拓为公司吸引更多的人才及覆盖更多的消费群体提供了新机遇,以此满足新场景下用户的新体验,提升公司整体品牌价值及综合竞争力。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