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安宁铁钛上市成功,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4-17 09:40:17
2020年全球最热词莫过于新冠肺炎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全世界受到史无前例的影响,尤其是对军事方面,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大国的美国赖以称霸全球的11艘航母,由于部分官兵感染,也不得不趴窝了,而与此同时,由于我国政府得力政策,疫情很快得到控制,中国军队无一名军人受到感染,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在4月12日出现在台湾海峡,对日益嚣张的台独活动形成重大战略威慑,因为整个西太平洋有作战能力的的只剩下中国两艘航母编队了,作为大国战略杀器的航空母舰,它的制造工艺十分复杂,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的综合体现,其中航母的特种钢以及防侵蚀的材料就与两种战略金属钒钛有直接的关系。
 
主要从事钒钛磁铁矿的开采、洗选和销售的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宁股份),无疑也大出风采,作为一家以先进技术对多金属共伴生矿进行采选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企业,安宁股份评为国家首批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企业、国家级绿色矿山企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50强。在多年的发展中,由于安宁股份业绩表现抢眼,市场发展前景广阔,必将在行业中占有重要的一席,成为行业发展的排头兵。
 

 
成功上市,业绩亮眼
 
2019年12月19日安宁股份成功过会,2020年4月8日,安宁股份首次网上发行股票成功,为IPO成功,安宁股份准备了多年,能够上市成功主要得益于公司苦练内功,扎扎实实做好产品,提高产品质量,以过硬的产品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公司业绩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2019年,在国内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贸易争端不断的情况下,安宁股份的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3.75亿,净利润收入达到了5.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1%,为上市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尽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在公司努力下,2月7日就实现了复工生产,预计2020年第一季度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5亿元人民币元至4亿元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1.15%~15.60%,所有者的净利润1.44亿元至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32%~4.50%,业绩表现亮眼。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多年努力,公司在钒钛磁铁矿采选、磨矿分级、浮选回收、节能环保、大数据信息化技术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技术体系,获授权专利34件(发明专利8件,实用新型26件),3项技术被国土资源部评定为国家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2项技术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技术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技术获四川省首届专利奖三等奖,2项技术攀枝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这些荣誉背后就是安宁股份对产品质量和科研的重视。
 
在产品质量把控方面,公司一贯注重产品质量管理,设立了负责公司质量控制的职能部门质量部,钛精矿产品遵循攀枝花市标准计量学会制定的T/PZHBJ003-2018钛精矿(岩矿)行业标准。公司钒钛铁精矿产品遵循公司制定的Q/20460447-1.001-2019钒钛铁精矿企业标准。遵循国际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标准,使得产品质量得到保证。
 
过硬产品质量还来自于公司对技术科研的不断投入,目前公司拥有技术人员二百多人,现有技术研发骨干人员15名,用月度、年度研发人员目标管理及绩效考核体系激发技术人员的科研创新热情;公司设置了钒钛产业研究院,以高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水平为核心研究方向,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成都理工大学、中南大学等外部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在关键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上有了质的提升,为产品质量打下牢固基础。
 
紧跟市场需求,加快发展步伐
 
我国是钒钛产业大国,也是钒钛矿储量大国,钒钛磁铁矿采选后得到的主要产品为钛精矿和钒钛铁精矿,目前国内外市场需求广阔,增长迅速。安源股份位于中国钒钛矿最为丰富的攀枝花地区,该地区钒钛矿的储量在世界上居于重要地位,以钛白粉为例2018年国内钛白粉需求量为222万吨,中国钛白粉出口增长90.80万吨,近十年增长率分别为8.63%和30.18%,所以强劲的市场需求是安宁股份未来的快速发展有着充足的动力,公司在提高产品质量基础上,不断开拓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安宁股份成功上市,为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加快发展步伐提供了资金保障。此次发行共募集资金11.4亿元,其中钒钛磁铁矿提质增效技改项目将投资3.639亿元人民币,潘家田铁矿技改扩能项目将投资6.7665亿元人民币,这两大项目将为公司产品生产能力的提升插上翅膀。这两个项目为公司主营业务优在化采选工艺、提升产品品质和产能规模、扩充和提升采选配套能力方面进一步深化行业影响力,公司钒钛铁精矿产品TFe品位将从55%(±1%)提高到60%以上,接近国际进口铁矿石标准品位,钒钛铁精矿产能将由现有160万吨/年(TFe品位55%)提升至184万吨/年(TFe品位60%以上)。这种立足市场根本需求,布局长远的发展战略,使得安宁股份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安宁股份发展史上必将留下浓重墨彩的一笔。
 
公司将以国际市场为目标,以国际化的战略为发展方向,依托公司坚实的技术实力,依托领导班子的团结奋进,依托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狠抓产品质量和市场服务方向下功夫,不断开拓进取,实现跨越式的发展,为促进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