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淮北矿业捐千万决心抗疫彰显国企担当 创新引领华东焦煤龙头迈向高质量发展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2-23 14:52:56
近日,华东焦煤龙头淮北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985.SH,以下简称淮北矿业或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政治使命、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联合控股股东淮北矿业集团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基金会定向捐款1000万元(其中,公司捐款600万元,淮北矿业集团捐款400万元),用于支持安徽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了国企担当精神。

安徽省红十字会防控肺炎疫情接收捐款公示15号(截取)


除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政治使命,履行社会责任外,淮北矿业一直专注于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持续提高公司盈利和抗风险能力,守稳创新,决胜质量时代,奋力谱写淮北矿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启动防疫措施 科学有序复工复产保障煤炭供应

公司为华东地区唯一煤种齐全和最大的炼焦精煤生产企业之一,主营业务包括煤炭采掘、洗选加工、销售,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业务,煤种齐全、煤质优良、资源储量雄厚,其中电煤与居民用电取暖息息相关。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煤炭供应的严峻形势,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高度重视并启动了一系列防疫措施,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疫情排查,强化防疫措施落实,强化物资保障,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有序组织部分单位复工复产,保障电煤生产和能源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物质基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安徽省复工复产文件精神,本着复工人员最少化的原则,有针对性地指导复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矿区范围内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安全生产井然有序,动力煤所供省内电厂基本上按合同进度兑现,主供电厂超进度发运;炼焦精煤生产销售平稳。

可转债顺利落地 有望提升公司盈利和抗风险能力

2020年1月9日,淮北矿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上市公告,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为27.57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用于焦炉煤气综合利用、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购置和偿还公司债务项目。
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是在公司控股子公司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现有40万吨焦炉气制甲醇弛放气综合利用的基础上,新增年产50万吨甲醇的生产规模,建成后,公司将拥有年产90万吨甲醇的总体生产规模。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本项目预计平均每年新增销售收入12.4亿元,平均每年新增利润总额2.36亿元,投资回收期为8.36年(税后,含建设期),税后内部收益率12.29%。本项目以焦炭及副产物循环综合利用为途径,向下游延伸发展,将有利于丰富企业产业结构,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企业经济转型升级。
智能化采煤工作面设备购置项目主要内容为购买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所需的智能自动化设备,拟分别应用于公司杨柳煤矿、孙疃煤矿、许疃煤矿,实现智能化生产。本项目将有利于提升煤炭开采智能化生产水平,保障生产安全。
公司拟将本次发行可转债的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债务,达到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财务费用的效果,有利于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综上,可转债顺利落地,三个可转债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在资源综合利用和煤炭智能化开采方面取得新进展,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有望提升公司盈利和抗风险能力。

打造一流煤焦化企业 稳固区域龙头地位

淮北矿业主营业务按产品分类可分为煤炭产品和煤化工产品。其中,煤化工产品主要以焦炭为主,具有低硫、冷热强度高的特点,产品质量优良,主要用于钢铁行业;以甲醇为辅,其余煤化工产品有粗苯、硫铵、焦油、精苯等,主要用于化工行业。
公司以“低硫、特低磷”焦炭产品为核心竞争力,打造绿色环保焦炭自主品牌“中淮”牌和“U”牌。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控制,提升焦炭产品质量;实施“菜单式”生产,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公司始终坚持“绿色科学发展,安全环保先行”原则,努力打造“精致化工、美丽焦化”的一流煤焦化企业。
目前,环保趋严背景下焦化行业将处于持续整合中,未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等东部省份仍将有产能退出,公司地处华东腹地,冶金用焦精煤、冶金用瘦精煤在煤炭产品市场中具有较高的市场认可度。
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翟堃指出,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焦炭销售均价1884.91元/吨,同比增长0.42%,而同期国内主流港口一级冶金焦均价下降4.3%,公司作为区域龙头强于市场。广发证券认为,未来几年煤炭行业供需有望维持基本平衡状态,焦炭行业也将受益于环保治理和行业去产能,煤炭和焦炭价格有望延续中高位运行。
焦炭业务受益于市场持续整合,在区域和品牌优势双重加持下,公司区域龙头地位将进一步稳固。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