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新股提示:京沪高铁上市 公牛集团、东方生物申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09:44:02

今天,京沪高铁(6.9902.1143.24%)上市,公牛打新!你准备好了吗

  今日(1月16日),“巨无霸”京沪高铁上市,“大肉签”公牛集团打新。

  此外,今、明两天还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是科创板的东方生物、中小板的博杰股份以及创业板的艾可蓝

  京沪高铁上市

  被称为“中国最赚钱高铁”的京沪高铁,今日(1月16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京沪高铁的发行价为4.8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3.39倍。京沪高铁募资额为306.74亿元,是A股历史上排名第九高的公司。

  按2018年净利润计算,京沪高铁日均净赚逾2800万元;按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计算,京沪高铁的赚钱能力可进入A股上市公司前50。

  从京沪高铁的发行结果看,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21万户,申购人数未见明显下降;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79%,是普通新股中签率的12倍左右。网上网下合计弃购金额为6565万元。

  6只战略配售基金全部参与了京沪高铁的战略配售,合计获配数量达6.99亿股,丝路基金、中邮人寿保险、淡马锡富敦投资等也现身战略配售名单。

  考虑到京沪高铁体量较大,上市首日未必能封住44%的涨幅。光大证券(13.1800.060.46%)预计,京沪高铁上市开板涨幅约为30%。

  公牛集团打新

  沪市主板今天还将迎来一只新股申购,就是被称为“插座一哥”的公牛集团。

  公牛集团的发行价为59.45元/股,是近两年来仅次于养元饮品(29.610,-0.07-0.24%)的第二高发行价新股(不包括科创板新股)。按首日44%涨幅计算,上市当天的每签获利即可达到2.62万元;若能收获连续5个涨停板,则每签获利约为6.59万元。

  公牛集团被认为“不差钱”,IPO过会前曾大手笔分红。2016年现金分红5亿元,占当年净利润35.54%;2017年现金分红22亿元,占当年净利润171.21%。2018年与2019年上半年未分红。

  2016年末-2019年中,公牛集团账户上的货币资金分别为1.14亿元、1.1亿元、2.18亿元、9.54亿元。从负债端看,公牛集团2018年底有息负债为零,负债端占比最大的,是对上游供应商的应付账款。

  数据显示,自2019年12月至今,两市共有18只新股上市(不包括科创板股票),12只已开板新股平均收获了5.33个一字涨停板,平均每签获利为13734元。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新股铂科新材(106.790-0.97-0.90%),自上市以来已经连续收获了12个一字涨停板,目前仍未开板,平均每签获利已经超过了4万元。

  博杰股份、艾可蓝2只新股上市后,若能收获连续5个涨停板,则每签获利分别约为1.92万元、1.12万元。

  新股信息一览

  公牛集团:民用电工行业知名品牌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为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 照明、数码配件等,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用电场合。公司在“插座”(即转换器)细分领域研发创新,形成了“安全插座”、“装饰开关”等品类定位鲜明的业务组合,使“公牛”成为家喻户晓的公众品牌。

  东方生物:即时诊断领域优质企业

  公司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POCT即时诊断试剂,应用于毒品检测和传染病检测等领域。公司产品远销一百多个国家,外销占比在95%左右。近年来,公司持续投入生物原料、体外诊断试剂、分子诊断和液态生物芯片的研发,不断拓展公司的业务格局。

  博杰股份:电子产品性能测试及产品组装方案提供商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与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自动化测试和自动化组装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和工业电子等行业的电子产品性能测试及产品组装,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线的半自动化和全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品率。

  艾可蓝:发动机尾气后处理系统提供商

  公司主营业务为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及与大气环保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为发动机厂商和整车厂商进行配套以及用于车尾气治理改造。公司与江淮汽车(5.110-0.02-0.39%)、福田汽车(2.0700.01,0.49%)、上汽集团(24.8000.240.98%)、全柴动力(11.4100.14,1.24%)、玉柴动力等国内整车厂商和发动机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