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云里物里北交所IPO过会 申万宏源建功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6 15:03: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讯 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46次审议会议于2022年9月23日上午召开,深圳云里物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里物里”)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云里物里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申万宏源(3.920-0.10-2.49%)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李志文、周晨曦。 

  云里物里是一家基于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的产业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从事蓝牙传感器、物联网模组、物联网网关等智能硬件产品以及搭载物联网云平台系统的电子标签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上述主营业务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智慧仓储、智慧楼宇、智慧医疗、智慧零售、智慧场馆等在内的产业物联网领域。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股东庄严、张敏、龙招喜分别直接持有公司30.00%、20.01%、16.62%的股份。公司单一股东直接和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未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0%,且公司任何单一股东均无法控制股东大会或对股东大会决议产生决定性影响。因此,公司无控股股东。 

  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庄严、张敏、龙招喜合计直接持有公司66.62%股份。庄严另通过持有创新微合伙81.48%的合伙财产份额、通过持有云程万里9.34%的合伙财产份额,且庄严作为前述两家有限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依据相关合伙协议约定,合计间接控制公司6.53%股份。综上,庄严、张敏、龙招喜三人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共同控制公司73.16%股份。庄严、张敏、龙招喜三人于2014年6月27日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于2017年7月5日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之补充协议》,并于2019年5月7日将前述协议内容整合重新签订了新的《一致行动人协议》。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实际控制人庄严、张敏、龙招喜无解除或终止一致行动协议的安排。且自《一致行动人协议》签署以来,庄严、张敏、龙招喜在向股东大会、董事会行使提案权以及在相关股东大会、董事会上行使表决权时充分保持一致。综上,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庄严、龙招喜、张敏。 

  云里物里拟发行不超过1600万股(未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不超过1840万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的情况下),公司及主承销商可以根据具体发行情况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的股票数量不得超过本次发行股票数量的15%(即不超过240万股)。 

  云里物里拟募集资金18906.85万元,分别用于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智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物联网智能硬件及云平台研发项目、营销推广建设项目。

  审议意见: 

  无 

  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 关于主营业务。(1)发行人的主要产品包括蓝牙传感器、物联网模组、电子标签和物联网网关等四类,其中目前收入金额最高的蓝牙传感器在报告期内占总收入的比重逐年下降,而物联网模组的收入金额和占比逐年上升,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相关变动的原因,以及主营业务的后续发展规划。(2)发行人主要产品的毛利率较高,而发行人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产品用于不同场景和细分领域,可比性不强,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核心技术属于行业共性技术还是发行人特有技术,相关核心技术对产品性能的具体影响,主要产品相对其他用于类似领域的同类产品,具有的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3)根据申报文件,发行人披露2021年度的毛利率波动的主要原因是价格调整及产品迭代升级影响,与可比公司毛利率波动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在产品类型、区域市场、下游领域及面向的客户群体等方面均有所不同。请发行人进一步说明蓝牙传感器的市场波动情况、发行人2022年上半年产品价格调整情况及产品迭代升级情况,2022年上半年毛利率的变动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变动趋势是否一致,未来毛利率是否会发生变化,当前毛利率水平是否可持续。(4)请发行人结合发明专利应用于主要产品的情况,说明所拥有的发明专利对于生产经营的重要性程度,并结合市场需求、行业和技术发展趋势,说明相关发明专利是否具有核心竞争力,核心技术或产品是否存在被淘汰风险。(5)根据申报文件,报告期内发行人前十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高,且前十大客户变动较大。请发行人结合获客方式、合作年限、产品使用周期、老客户贡献占比等情况,说明发行人报告期前十大客户的变动是否符合行业特点,结合上述情况及核心竞争力等说明发行人的客户粘性及稳定性;此外,前十大客户浙江英弘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及青岛宏璇物流装备有限公司为A公司指定,请发行人说明上述公司及A公司在报告期交易的详细情况、相关交易占比、相关指定交易的背景及相关交易的真实性、合理性。请保荐机构、申报会计师、发行人律师对上述问题进行核查,详细说明核查手段和核查方法并发表明确核查意见。 

  2.关于募集资金使用。(1)募集资金中8190.81万元用于扩产,新增产能是现有产能的1.5倍,请发行人结合当前订单和未来销售安排说明如何使未来产能得到有效利用。(2)发行人于2018年推出搭载物联网云平台系统的电子标签产品,产品直接面向终端使用用户,报告期内电子标签产品的销售金额从2019年度的84.80万元增长至2021年度742.86万元。募投项目中云平台项目投入5,346.62万元用以研发人员职工薪酬。请发行人说明云平台项目研发是否主要应用于电子标签产品;并结合电子标签产品目前收入规模及公司未来国内外销售战略布局,说明云平台研发项目的必要性及主要风险。请保荐机构核查并发表意见。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云里物里北交所IPO过会 申万宏源建功
7名华为离职员工打造一个IPO,市值47亿
维科精密过会:今年IPO过关第317家 国泰君安过20单
梦百合上市6周年:营收持续走高净利“原地踏步” 负债率67%
一站式硬件创新服务商高速增长,一博科技登陆创业板
佐餐卤味第一股来袭,紫燕食品有何不同?
【上期所燃油期货主力合约大跌7%】上期所燃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7.01%,报2638.0元/吨。
【上期所燃油期货主力合约大跌7%】上期所燃油期货主力合约下跌7.01%,报2638.0元/吨。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