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灿勤科技上市首年营收净利均降近7成 IPO募资10.5亿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14:15:55

  昨日晚间,灿勤科技(688182.SH)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减少67.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749.94万元,同比减少6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3.33万元,同比减少92.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43.32万元,同比减少84.42%。

  对于业绩下降的原因,灿勤科技在年报中表示,公司主要客户订单规模减少,公司的主要产品陶瓷介质滤波器在报告期内的销量降幅明显,同时报告期内,陶瓷介质滤波器平均销售单价的降幅较以前年度趋缓,但整体仍较 2020 年下降 12.08%。上述销量和销售价格的变化,导致公司 2021 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2021年,灿勤科技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6.65%,比上年同期减少18.22个百分点。灿勤科技表示,报告期内,主要产品陶瓷介质滤波器的产销量大幅减少,生产的规模效应降低,导致产品单位制造费用大幅增加、单位生产成本上升明显,并进一步拉低了本期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

  据了解,灿勤科技于2021年11月16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1.0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0%,发行价格为10.50元/股,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李一睿、胡海平。

  灿勤科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10.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9.74亿元。该公司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28.62亿元。灿勤科技2021年11月11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拟募集资金38.36亿元,拟分别用于新建灿勤科技园项目、扩建5G通信用陶瓷介质波导滤波器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灿勤科技本次发行费用合计7573.40万元,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及承销费用4725.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昨日晚间,灿勤科技(688182.SH)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减少67.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49.94万元,同比减少67.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13.33万元,同比减少92.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143.32万元,同比减少84.42%。
 4月6日,证监会通过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IPO注册。云从科技于2020年12月提交科创板招股书,后经多轮问询,最终在2021年7月过会。根据流程,云从科技即将进入发行环节,这是继商汤之后,“AI四小龙”中第二家即将上市的企业。
【赛克思大客户关联关系背景神秘 连同保荐机构财通证券一道证监会处罚】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锻造、铸造、热处理、精密加工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液压产品及液压传动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终端客户对液压柱塞泵及马达零部件一站式采购需求。该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上市,保荐机构为财通证券。
【帝奥微多项财务数据存疑 保荐代表人曾涉IPO造假案例】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模拟芯片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LED照明、通讯设备、工控和安防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核心管理团队来自于仙童半导体,产品已进入众多知名终端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如大华、海康威视、通力以及华勤等。该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于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国产变频用变压器,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并实现了进口替代。以通用高压变频器配套市场空间测算,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25%,居国产品牌变频用变压器制造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今日(3月29日),创业板新股N万凯上市首日出现破发,为今年第18只上市首日即破发新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今年有77家公司成功登陆沪深两市,其中,34家公司股价至今仍跌破发行价,占比达44%。近半数年内新股“赔钱”,引发部分投资者担忧,打新还能赚钱吗?
【深圳发布重磅文件!目标:到2025年上市公司突破600家 推动境内外独角兽企业在深交所上市】4月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官网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深圳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中国证券报)
【润贝航空外协供应商存蹊跷 或存关联同业公司】润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贝航空”)是一家服务型航材分销商,分销的主要产品包括民用航空油料、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化学品等航材,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实现产品最终销售,属于埃克森美孚、3M、EC、汉莎技术、亨斯迈、朗盛、博世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授权分销商。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