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AI四小龙”又一家IPO:云从科技通过科创板注册 预计2025年扭亏为盈
来源: 财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14:01:00

历时将近一年半,云从科技终于走到科创板门前。

  4月6日,证监会通过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IPO注册。云从科技于2020年12月提交科创板招股书,后经多轮问询,最终在2021年7月过会。根据流程,云从科技即将进入发行环节,这是继商汤之后,“AI四小龙”中第二家即将上市的企业。

  成立于2015年的云从科技,孵化于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被称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队”,是首个同时承建三大国家平台,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的人工智能企业。

  在同行里,云从科技是少有的押注在操作系统的企业,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是其主要营收构成,目前的应用场景瞄准在智慧金融、智慧治理、智慧出行、智慧商业四个领域。

  背景强悍,让云从科技在To G和To B端大面积收割了行业龙头客户,尤其在智慧金融领域,云从科技参与人总行AI技术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制定,客户涵盖6大行、12家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农商行、服务超过400家金融机构。

  但是从营收和毛利率等指标来看,云从科技的商业变现能力并不如其他三小龙。

  首先看营收数据。2018年-2020年,商汤科技营收分别为18.53亿元、30.27亿元、34.46亿元,旷视科技8.54亿元、12.6亿元、13.91亿元,依图科技2018年-2020年6月的营收分别为3.04亿元、7.167亿元和3.8亿元。云从科技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4.84亿元、8.07亿元、7.55亿元。

  在利润端,2018年至2020年,商汤科技亏损净额分别为34.33亿元、49.68亿元、121.58亿元;旷视科技亏损为28亿元、66.39亿元、33.27亿元;依图科技2018年-2020年6月亏损分别为11.61亿元、36.42亿元和12.99亿元;云从科技2018-2020年净亏损分别为2亿元、17.63亿元、7.2亿元。

image

  根据招股书,截至2020年末,云从科技合并口径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4.35亿元,存在大额未弥补亏损。

  云从科技预计,未来5年(2021年-2025年)公司营收规模分别为12.01亿元、19.10亿元、25.42亿元、32.59亿元和40.6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6%,公司还预计扭亏为盈的时间点在2025年。

  云从科技本次拟募资37.5亿,主要用于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升级项目、轻舟系统生态建设项目、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服务生态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4月6日,证监会通过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IPO注册。云从科技于2020年12月提交科创板招股书,后经多轮问询,最终在2021年7月过会。根据流程,云从科技即将进入发行环节,这是继商汤之后,“AI四小龙”中第二家即将上市的企业。
【赛克思大客户关联关系背景神秘 连同保荐机构财通证券一道证监会处罚】赛克思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锻造、铸造、热处理、精密加工等全产业链生产能力,为客户提供液压产品及液压传动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终端客户对液压柱塞泵及马达零部件一站式采购需求。该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上市,保荐机构为财通证券。
【帝奥微多项财务数据存疑 保荐代表人曾涉IPO造假案例】江苏帝奥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主要分为信号链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模拟芯片两大系列,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智能LED照明、通讯设备、工控和安防以及医疗器械等领域,核心管理团队来自于仙童半导体,产品已进入众多知名终端客户的供应链体系,如大华、海康威视、通力以及华勤等。该公司目前正在申请于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国产变频用变压器,打破了国外品牌的垄断并实现了进口替代。以通用高压变频器配套市场空间测算,公司市场占有率超过25%,居国产品牌变频用变压器制造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今日(3月29日),创业板新股N万凯上市首日出现破发,为今年第18只上市首日即破发新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今年有77家公司成功登陆沪深两市,其中,34家公司股价至今仍跌破发行价,占比达44%。近半数年内新股“赔钱”,引发部分投资者担忧,打新还能赚钱吗?
【深圳发布重磅文件!目标:到2025年上市公司突破600家 推动境内外独角兽企业在深交所上市】4月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官网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深圳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中国证券报)
【润贝航空外协供应商存蹊跷 或存关联同业公司】润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贝航空”)是一家服务型航材分销商,分销的主要产品包括民用航空油料、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化学品等航材,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实现产品最终销售,属于埃克森美孚、3M、EC、汉莎技术、亨斯迈、朗盛、博世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授权分销商。
【万得凯公开信息披露存疑 募投项目尚未取得环保批文】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凯”)首发过会,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万得凯致力于水暖器材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各类铜制水暖阀门、管件等。此次上市拟募资5.19亿元,其中4.06亿元用于“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建设项目”、6860.00万元用于“年产4,200万件阀与五金扩产项目(越南)”、4505.4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