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券商IPO“后备军”扩容!财信证券上市进程“掀开大幕”,还有10家正在“候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2 18:02:45

 财信证券正式开启上市之路!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财信证券的辅导备案报告,根据辅导工作安排,今年1月起,财信证券将接受华创证券的辅导。

  来源证监会网站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上市募集资金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的营业规模已成为中小券商融资的重要途径。

  据Wind统计,目前上市券商数量已达50家(包括参股券商公司),另外还有10家券商正在“候场”A股IPO,包括渤海证券、首创证券、信达证券、东莞证券等在内。

  财信证券IPO进入辅导期

  辅导备案报告显示,2022年1月13日,财信证券与华创证券签署辅导协议。预计4月,财信证券完成辅导计划,进行考核评估,并做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准备工作。

  财信证券原名财富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目前注册资本66.98亿元,全国设有5家分公司和89家营业部,拥有员工1900余人。财信证券是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核心企业,系湖南省唯一的省属国有控股证券公司。

  目前湖南本土拥有三家券商,分别是方正证券(7.780-0.07,-0.89%)、湘财证券、财信证券。方正证券2011年上市、湘财证券2020年借壳哈高科实现曲线上市。随着财信证券上市进程的开启,三家券商或在不久的将来齐聚A股。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财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0.68亿元、4.03亿元;其中,投行业务净收入2.04亿元,行业排名第38名;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94亿元,行业排名第37名。

  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显示,刘宛晨为财信证券董事长,2004年起入职财信证券,历任债券部总经理、总裁助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副总裁。2018年6月出任湖南信托总裁。2019年初,刘宛晨回归财信证券,出任总裁一职。

  上市“后备军”还有10家券商

  净资本考核时代,资本金越来越成为影响券商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尤其是中小券商融资意愿迫切,纷纷踏上了上市融资路。

  据统计,截至目前,渤海证券、首创证券、信达证券、东莞证券、万联证券5家券商处于IPO候场中。其中,渤海证券的状态为“已受理”,万联证券、首创证券为“已反馈”,东莞证券处于“已预披露更新”的状态。

  另外,还有6家券商审核状态处于“辅导备案登记受理”阶段,除新近加入的财信证券外,还包括华宝证券、华金证券、国开证券、华龙证券、东海证券等。

  数据来源:Wind

  “A股IPO是券商进行资本补充的一个重要途径,特别是对中小券商来说,若能顺利登陆资本市场,不仅自身资本金得以补充、抗风险能力提高,也有利于加大资本中介和机构投资类的业务投入。”一位券商人士表示。

  光大证券(14.540-0.12-0.82%)非银分析师王一峰认为,监管对于证券行业资本金要求、业务功能管理及IPO审核趋严,资本实力更强的上市公司将更加受益。资本市场的政策红利一方面将催化板块估值修复,另一方面利于行业健康发展尤其是龙头公司市场份额的提升,在监管的引导下行业格局分化可能进一步加剧。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信证券正式开启上市之路!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财信证券的辅导备案报告,根据辅导工作安排,今年1月起,财信证券将接受华创证券的辅导。  来源证监会网站  业内人士表示,通
从去年开始,A股市场上新股破发的现象逐渐多了起来。到了今年,虽然才只有两个交易周,但已经有好几只新股破发,破发率达到了20%左右。这虽然仍然低于海外成熟市场水平,并且与香港市
  京基智农旗下公司项目未批先建被罚340万、新和成旗下年产30000吨NH酸项目迈过环评关……2022年1月第2周,哪些上市公司的环境保护与信披责任亮起了红灯?又有哪
 1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证券市场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即证券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以下简称“《规定》”)。《规定》取
 1月22日,中欧基金葛兰管理的5只基金公布2021年四季度报。截至2021年底,葛兰管理规模突破千亿,达1103.39亿元,较上一季度的970.01亿元增加了133.38亿元。  其中,2021年四季度
 1月22日,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发表市场观点称,面对诡谲波动的国际环境与经济走势,政策将更加友好与呵护,稳增长和整体宽松将是2022年值得关注的导向。总体而言,2
 2022年开年国内A股“出师不利”,权益类市场遭遇连续回调,截止1月14日,上证指数从去年年底的3650点附近,回调跌破年线至3520点附近,热点概念、板块轮动加速且混乱。20
过去30年中发展起来的、高度同步的全球供应链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2022年,这种情况会好转吗?  市场研究机构IHSMarkit在最新发布报告《供应链大中断:为什么会在2022年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