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上投摩根孙芳:2022年结构性行情延续 关注三大方向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2 17:59:25

 1月22日,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发表市场观点称,面对诡谲波动的国际环境与经济走势,政策将更加友好与呵护,稳增长和整体宽松将是2022年值得关注的导向。总体而言,2022年仍将是结构性市场。

  孙芳指出,从流动性来看,2022年的政策环境会更为友好,重点可关注三大方向的投资机会。

  首先是在持续成长的板块中寻找基本面优质的机会,选择投资标的最终落实到的还是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盈利情况。例如新能源、光伏行业的产业链依然状况良好,又如储能、军工等成长类行业的最终走势,都和盈利息息相关。所以,哪些板块的成长性更高,其表现就更有相对优势。

  其次是关注新商业模式或产业逻辑孕育的投资机会,比如在未来长期能源结构转型的大趋势下,电力行业会经历非常大的突破。此外,传统汽车零部件也是产业逻辑及商业逻辑产生变化的行业,其中能够抓住新能源历史机遇的厂商,有望快速提升自己在产业链中的地位。

  最后是关注弹性大的行业中所蕴含的反转型机会,一种是基本面的强劲程度持续超出市场预期的弹性,另一种则是行业反转的弹性。

  针对2022年投资需要注意的风险点,孙芳认为,首先需关注跨周期或逆周期的调整政策的节奏与力度。其次,现在的疫情仍有一定反复,也会对消费、生产、物流等经济活动带来不确定性因素。最后,还需要关注产业政策的变化。

  作为上投摩根副总经理兼投资副总监,孙芳从事投研工作近20年,其中基金管理经验超10年,积累了全面且深入的投资管理与行业研究的经验。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孙芳首发管理的代表产品上投摩根核心优选混合型基金,自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达到605.38%,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16.46%的收益表现,年化回报高达23.95%。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月22日,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发表市场观点称,面对诡谲波动的国际环境与经济走势,政策将更加友好与呵护,稳增长和整体宽松将是2022年值得关注的导向。总体而言,2
 2022年开年国内A股“出师不利”,权益类市场遭遇连续回调,截止1月14日,上证指数从去年年底的3650点附近,回调跌破年线至3520点附近,热点概念、板块轮动加速且混乱。20
过去30年中发展起来的、高度同步的全球供应链系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2022年,这种情况会好转吗?  市场研究机构IHSMarkit在最新发布报告《供应链大中断:为什么会在2022年
   周五,欧美股市大跌,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30%,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72%,标普500指数下跌1.89%;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0%,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5%,德国DAX指数下跌1.94%。  美
 路透社1月22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五将拜登政府的经济议程重新命名为“现代供应侧经济学”,该议程寻求增加劳动力供应、改善基础设施、教育和研究,以提振潜在
有媒体问:美国务院以从事导弹技术扩散活动为由,对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等3家中国企业实施制裁,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务院以所谓&ldqu
欧洲央行管委Makhlouf:预计2022年通胀会下降,将不会加息。预计2022年欧元区通胀率将保持在2%以上。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
记者从1月20日在江苏南通如东举办的“五彩如东城·崛起长三角”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获悉,南通如东去年新增海上风电装机容量300万千瓦,约占全省新增规模的一半、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