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江西省人大代表、婺源县委书记:争取篁岭文旅今年通过IPO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0 18:38:05

“篁岭从一个濒临消亡的古村落演变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作用。恳请省委省政府积极指导和支持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争取2022年通过IPO,填补江西没有上市旅游企业的空白。”日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江西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获悉,江西省人大代表、婺源县委书记徐树斌在今年省“两会”期间提交的题为《关于大力支持篁岭创建5A景区工作的建议》(简称《建议》)的建议如是写道。

  《建议》称,篁岭是一个有着500多年历史的古村,全村原有住户180多户,由于缺少生产生活资料,原先村民靠外出打工赚钱生计,前后有一半住户陆续搬出了村庄,由此变成了空心村、贫困村。2009年,婺源乡村文化发展公司投资1200万元,采取“山下建新村,新房换老宅”方式,开始着手开发篁岭。该景区总投资6亿元,自2013年启动营业,2014年获批国家4A景区。五年多时间,篁岭从一个濒临消亡的古村落演变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作用。

  《建议》还提到,篁岭村从一个濒临消亡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全国知名小康示范村,当地群众人均收入也从旅游开发前的3500元提高到3.5万元,最多的家庭年收入过50万元。2016年,篁岭景区接待游客78万人次,营业收入9551万元,年纳税364万元;2017年接待游客110万人次,营业收入14593万元,年纳税1331万元;2018年接待游客130万人次,营业收入达到16950万元,年纳税达3970万元;2019年接待游客140万人次,营业收入19995万元,年纳税达4576万元,累计纳税超亿元。景区解决当地群众直接就业380人,年发放工资超2000余万元。

  因而,徐树斌在《建议》中发出呼吁,“恳请省委省政府支持篁岭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并积极与国家部委沟通对接,推动篁岭2022年创建成功,为全市乃至全省旅游品牌创建再添一枚金字招牌。同时,积极指导和支持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争取2022年通过IPO,填补江西没有上市旅游企业的空白。”

  据大江网2021年9月报道,以“晒秋”而闻名的婺源篁岭,正式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击。江西证监局已发布公告,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篁岭文旅)拟在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正在接受中信证券(25.700,0.000.00%)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并且已进行辅导备案。

  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资本1.35亿元。公司注册地位于婺源县江湾镇栗木坑村委会篁岭村,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旅游景区开发经营,旅游策划,索道运营、生态农业经营,餐饮服务、土特产、副食品销售,会务等。

  上述报道还称,就国内景区企业而言,登陆A股的为数不多。全国上万家A级景区,其中5A级景区三百余家,但在A股上市的旅游景区仅15家。值得注意的是,近两三年,景区登陆资本市场的意愿明显加快。例如江西的井冈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一直在谋划上市。粗略统计,目前国内有超过10家景区企业走在IPO的路上。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事实上,江西目前还没有文旅企业在国内主板上市。十多年前,作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区的庐山就提出要在国内上市,但最终上市无果。

  2021年1月,庐山旅游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上,时任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谢来发指出,要锁定一个目标。要认真落实省领导对庐山旅游上市的要求,加快推进庐山旅游上市工作步伐。要围绕“力争两年、确保三年”的上市目标,排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加强调度,做到一环贯通一环、一环成就一环,确保庐山上市如期实现。

  责任编辑:蒋晨锐 图片编辑:胡梦埼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篁岭从一个濒临消亡的古村落演变成全国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示范作用。恳请省委省政府积极指导和支持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争取2022年通过I
来源:北证资讯  今日北交所个股走势分化,新冠药物概念股森萱医药(32.000, 1.96,6.52%)逆势再度涨停,1月以来该股累计涨幅为70.68%,累计成交额达55亿元。森萱医药近期频频登上&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近日,中国证监会披露科创板股票发行注册程序终止通知书[2022]8号。  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威科技”)的保荐机构五
《科创板日报》(编辑 郑远方),1月20日,N诚达登陆创业板。在经历了“波澜不惊”的早盘之后,公司股价午后急速拉升,一度大涨近150%,盘中两次触发临停,最终收涨76.85%,报128.5
1月20日消息,深交所网站显示,比亚迪(251.070, -1.90, -0.75%)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1月20日消息,深交所网站显示,比亚迪(251.070, -1.90, -0.75%)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1月20日消息,创业板上市委: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251.070, -1.90, -0.75%)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1月27日上会。
 市场热点一金融  截至目前,不少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新进银行股,且不乏明星基金经理四季度对银行股进行了加仓。据业内人士观点,2021年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跑赢大市,基本面、估值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