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年内最赚新股诞生:N诚达破发潮中一枝独秀 单签最高盈利超5万元
来源:财联社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1-20 18:36:33

《科创板日报》(编辑 郑远方),1月20日,N诚达登陆创业板。在经历了“波澜不惊”的早盘之后,公司股价午后急速拉升,一度大涨近150%,盘中两次触发临停,最终收涨76.85%,报128.55元/股。

  若以盘中最大涨幅来计,则单签最高可赚5.37万元。即便在近期医药新股相继破发的情况下,诚达药业(128.55055.8676.85%)也得以脱颖而出,成为年内单签收益最高的新股。

  新冠治疗药上游受瞩目 板块个股多创新高

  上市首日股价大涨,这或许与公司业务涉及新冠治疗药有关。

  诚达药业主营关键医药中间体CDMO服务,同时也是巴瑞替尼原料药提供商;而从科学机理上看,巴瑞替尼对新冠重症有治疗效果(详见《科创板日报》此前报道)。

  除此之外,新冠治疗药中间体/原料领域今日多只个股涨幅较大,包括森萱医药(32.0001.966.52%)、海辰药业(39.7606.6320.01%)、拓新药业(139.99021.9818.63%)、精华制药(20.8101.899.99%)、凯立新材(126.30010.609.16%)等。若将时间线拉长,其中绝大多数均在今日创下近期股价新高。



  如今,新冠疫情已进入“Omicron时代”。从近期统计数据来看,美国、法国、意大利、印度、西班牙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而Omicron在前述多个国家新增占比均在80%左右,已取代Delta成为主流毒株。

  国金证券(10.9400.090.83%)认为,新冠疫情的整体防治需要三管齐下,结合新冠疫苗、中和抗体、小分子药物,从感染前预防、轻症治疗和重症治疗三个方向共同防治。

  其中,药物治疗一直是颇受关注的一大重点。自从新冠爆发以来,寻求有效的药物治疗一直是优先任务。中泰证券(9.2600.050.54%)认为,相比于大分子药物,小分子口服药具有多重优势,口服新冠药未来有望成为更便利的治疗选择,成为Game Changer。

  国金证券上述报告建议,当下可关注五条疫情主线,其中建议重点关注前两条:①小分子CDMO产业链及其偏精细化工上游;②疫情检测,主要是新冠检测试剂盒供应商;③新冠相关上游其他供应链,包括抗原抗体、酶、质粒等头部供应商;④疫情相关创新药研发企业;⑤其他疫情相关,如疫苗研发企业及其他抗疫器材/耗材供应商。

  不过,也有企业提示投资者谨慎看待。

  拓新药业表示,公司不在默沙东的合格供应商名录系统中,未与默沙东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合作关系,未向默沙东供应尿苷产品。尿苷作为医药中间体生产工艺较为成熟,不存在较高的技术壁垒及市场准入门槛。2020年和2021年前三季度,尿苷产品占公司各期营收比例分别为11.02%、9.63%,对业绩影响不大。目前公司无在手尿苷订单。

  同样,富祥药业(22.710-1.79-7.31%)也提出,目前莫匹拉韦和瑞德西韦德核心中间体等产品收入占比较小,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科创板日报》(编辑 郑远方),1月20日,N诚达登陆创业板。在经历了“波澜不惊”的早盘之后,公司股价午后急速拉升,一度大涨近150%,盘中两次触发临停,最终收涨76.85%,报128.5
1月20日消息,深交所网站显示,比亚迪(251.070, -1.90, -0.75%)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1月20日消息,深交所网站显示,比亚迪(251.070, -1.90, -0.75%)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审核状态变更为已问询。
 1月20日消息,创业板上市委:北京中科润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251.070, -1.90, -0.75%)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工大科雅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1月27日上会。
 市场热点一金融  截至目前,不少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新进银行股,且不乏明星基金经理四季度对银行股进行了加仓。据业内人士观点,2021年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跑赢大市,基本面、估值
春节的临近和“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使得预制菜相关上市公司连续涨停。截至1月20日,得利斯(002330.SZ)连续7天涨停,金陵饭店(601007.SH)、海欣食品(002702.SZ)和福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美东时间1月19日,世界日用消费品巨头宝洁(P&G)宣布其旗下十大品类产品——包括织物护理、婴儿护理、女性护理、成
每经AI快讯,创业板上市委: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定于2022年1月27日首发上会。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