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主板IPO一周盘点:物产环能拿批文,正和科技IPO被否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4:34

 下周1家企业上会。

  2021年11月15日~11月19日当周,主板IPO方面,有1家企业登陆沪市主板,1家企业登陆深市主板;2家企业拿到发行核准批文;1家企业未过会,1家企业被暂缓表决;1家企业IPO申请获新增受理。

  下周,11月25日,有1家企业IPO上会,为拟于登陆深市主板的梦金园。此前,今年10月28日举行的发审会上,梦金园曾被暂缓表决。

  具体来看,当周登陆沪主板的是浙江黎明(33.2900.000.00%)(603048.SH),登陆深主板的是汇绿生态(6.6500.000.00%)(001267.SZ),汇绿生态为A股退市后重新上市企业,前身为“六渡桥”,后更名为“华信股份”;未过会企业是正和科技,暂缓审核企业是百合股份;本周拿到IPO发行批文的是物产环能、梦天家居,均拟登陆沪市主板。

  新股上市方面,浙江黎明于11月16日登陆沪市主板,上市首日涨43.98%;汇绿生态于11月17日深市主板,上市首日涨53.96%。

  最新股价方面,截至11月19日收盘,浙江黎明报收33.29元,当日涨10.01%;汇绿生态报收6.65元/股,当日上涨0.45%。

  发审委审核方面,据证监会网站,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12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显示,正和汽车科技(十堰)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未获通过;威海百合生物股份(16.4300.000.00%)有限公司(首发)暂缓表决。

  拟于深主板上市的正和科技IPO上会被否,保荐机构为华泰联合证券。

  据招股书申报稿,正和科技是国内独立商用车车身行业专业制造商,客户包括陕汽商用车、东风汽车(6.9700.000.00%)集团有限公司、大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296.8200.000.00%)股份有限公司等车企。

  正和科技此次IPO计划发行2657.16万股,拟募集资金12.28亿元,用于年产十万台高端商用车身智能生产基地项目、研发中心项目。

  发审委关注到,发行人正和科技客户集中度较高,第一大客户陕汽商用车的销售额占比、毛利额占比较高;报告期内,发行人主营业务毛利率较高,原材料成本占营业成本的比重较大等问题。

  百合股份此次上会结果为“暂缓表决”,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一项显示“无”。

  IPO批文方面,11月19日,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分别为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物产环能拿到批文,意味着A股市场首单“主板拆主板”或诞生在即。资料显示,物产环能是物产中大(6.5100.000.00%)(600704.SH)控股子公司,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物产中大持有物产环能约70%股份,而浙江省国资委为物产中大实际控制人。物产环能的主营业务是能源环保综合利用服务业务(煤炭流通、热电联产、污泥处置、生物质综合利用、压缩空气等)业务。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14亿股,拟募资约20亿元。

  新增受理方面,据证监会官网,截至11月18日,深市主板新增受理企业1家,为成都兴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环科股份”)。该项目IPO团队为“招商证券(17.3000.000.00%)+信永中和+北京金杜”。

  据四川证监局去年12月消息,环科股份完成辅导备案,拟上市板块为深交所中小板,保荐机构为招商证券。环科股份成立于2012年,2018年9月,公司挂牌新三板。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下周1家企业上会。  2021年11月15日~11月19日当周,主板IPO方面,有1家企业登陆沪市主板,1家企业登陆深市主板;2家企业拿到发行核准批文;1家企业未过会,1家企业被暂缓表决;1家企
 同花顺(114.000, 0.00, 0.00%)数据显示,上周(11月15日至11月19日)新股发行数量较少,两市共有包括三羊马、华塑股份、金钟股份等6家企业进行网上网下发行,实际募资额合计为82.28
深耕清洁小家电行业的富佳股份(9.560, 0.00, 0.00%)成功登陆上交所,此次IPO,富佳股份发行股份数量为41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22%。  据了解,当前,富佳股份主要
证券时报e公司讯,今日可申购芯导科技、鼎阳科技和观想科技。芯导科技发行市盈率112.96倍,申购代码为:787230,申购价格:134.81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35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9月7日成立来,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外资公募在目前市场风格频繁切换的环境下究竟运行得如何?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日专访了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
 11月26日至29日,第二批公募有望发售。基于首批公募REITs认可度较高,市场运行平稳,开局良好,第二批公募REITs有望继续赢得投资者青睐。  首批公募REITs运行平稳  首批公募
 上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国内发行的产品出现爆款,记者通过多个信源获悉, 多家渠道数据合计显示,此次桥水新基金一周销售约80亿元,其中一家代销渠道半天就卖了超过30亿元。
  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69.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5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33.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2亿元;两市合计1700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55亿元,融资交易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