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贝莱德基金唐华:打开投资中国新视野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1-22 09:11:05

 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9月7日成立来,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外资公募在目前市场风格频繁切换的环境下究竟运行得如何?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日专访了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经理唐华。

  唐华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拥有16年A股投研经验,既有在中原证券资管、东方证券等中资机构的任职经历,也曾在英国施罗德集团、加拿大鲍尔等外资机构工作过。唐华这样总结自己的投资理念:注重长期投资,致力争取最大化风险调整后的长期收益,追求高质量、均衡、可持续的成长。

  严控风险和回撤

  唐华向记者透露,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9月7日成立以来,A股风格切换频繁,行情偏震荡、博弈风格,团队采用了比较谨慎的建仓方式,整体行业配置较均衡,运行的情况也比较稳健。

  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贝莱德中国新视野的净值为1.0032。

  “市场风格短时间内快速切换,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稳步建仓,降低了对短期内仓位盈利的预期,更加注重控制净值下行的风险。”唐华说,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有一个和国内投资者不同的动态风险管理机制,基金团队每个月都会和风控部门讨论现有持仓的风险状况。

  据唐华介绍,贝莱德风险管理的目标是确保基金的风险控制符合三个原则:第一,风控部门通过量化分析的方法,帮助基金经理在长期胜率最高的地方布局;第二,密切关注基金风险来源,避免风险过度集中于某一个股或行业;第三,争取整个基金的风险水平和客户预期的目标保持一致。

  对明年行情谨慎乐观

  对于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市场,唐华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经济存在向下的压力,但市场的流动性足够充裕,而且支持经济增长的政策可能频繁出台,权益资产存在不少结构性机会。

  “各地的疫情反复会一定程度上压制经济活动。地产板块如何能够实现软着陆仍然需要继续观察,但政策拐点已经出现。”唐华表示,展望后市,随着新冠疫苗和特效药的普遍使用,像旅游、服务业这些受疫情创伤最大的行业,可能迎来真正的复苏。

  据唐华介绍,贝莱德中国新视野投资的五大主题包括新能源、泛消费、数字化革命、养老和产业创新升级,这些都是和国家政策、发展方向非常一致,有确定性大机会的主题和板块,尤其新能源和新能源车是长期非常确定的方向,中国新视野基金对这个赛道上面有自主可控技术,有进一步进口替代空间的行业和公司非常关注。

  “最近我们在研究功率半导体行业,以独立半导体行业的公司为例,其下游既是新能源,也是新能源车,下游需求非常旺盛。这个行业是一个进口产品的份额很高的行业,我们看好国内优秀公司通过自主可行的技术替代进口。另外,此前受损于关税提升的出口板块短期内也可能迎来利好。”唐华说。

  他还表示,国内疫情短期虽有反复,但长期看有越来越多积极的信号出现,包括疫苗、特效药等。新冠的流感化指日可待,这对之前部分医药公司的股价可能是一个压力,会关注这个板块的个股可能被错杀的机会。此外,中国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潜力巨大,医疗服务及产业配套方面的投资机会将逐步凸显,会持续挖掘人口老龄化相关主题的优质公司。

  据了解,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将于12月打开申购。唐华强调,中国新视野基金适合长期投资,投资者应以较长的时间维度审视自己资产配置的决定,不要太在意短期的波动。“超额收益能力是长期才能看出来的。投资的周期越短,业绩越取决于运气,而不是投资团队的能力。如果看好一个团队,就需要给他们一定的时间。”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首只外资公募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9月7日成立来,已经过去了2个多月,外资公募在目前市场风格频繁切换的环境下究竟运行得如何?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日专访了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基金
 11月26日至29日,第二批公募有望发售。基于首批公募REITs认可度较高,市场运行平稳,开局良好,第二批公募REITs有望继续赢得投资者青睐。  首批公募REITs运行平稳  首批公募
 上周,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国内发行的产品出现爆款,记者通过多个信源获悉, 多家渠道数据合计显示,此次桥水新基金一周销售约80亿元,其中一家代销渠道半天就卖了超过30亿元。
  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969.5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5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8033.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02亿元;两市合计17003.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55亿元,融资交易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0涨跌额:0涨跌幅:0.00%成交量:0.00手成交额:0.00换手率:0.00%市盈率:52.07总市值:53.6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零售数据连续增长,推升美元指数突破96关口。拜登签署基建法案,支出法案也有所推进,经济复苏预期加强。欧洲疫情形势再次恶化,部分地区加强防控措施,欧洲央行官
“黑色星期五”和圣诞购物季近在咫尺,美国商家的货还备不齐怎么办?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近一个半月以来,在北美风靡多年的公仔玩具——豆豆宝宝(Beanie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Tester表示,美联储主席人选的不确定性,限制了美国在抑制通胀方面的行动。他敦促拜登总统提名鲍威尔连任。Tester称,美国面临着通货膨胀的问题,只要鲍威尔还没有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