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尤安设计IPO挂牌次日便告破发 招股书信息披露“疑似”误导
来源:富凯IPO财经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5:37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朱少醒与3大牛散共同做多1股!蔡嵩松、李晓星爆买这只股(附10股名单)

【超级大单】章盟主、溧阳路对决1股!顶级游资1钢铁股上分歧巨大(附剖析有色及受益股)

医美大涨5.5%,概念股上演涨停潮,细分赛道百花齐放,谁是下个“十倍股”?

【主力资金】机构爆买医美概念制造涨停潮(附5只医美个股目标价被火线上调)

  尤安设计(93.630, 0.30, 0.32%)IPO挂牌次日便告破发,招股书信息披露“疑似”误导

  富凯IPO财经解读公司第618期,本期关注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尤安设计”)。

  内容:宋旭光

  排版:孙   恒

  上海尤安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业务的研发、咨询与技术服务,业务范围涵盖居住建筑、公共建筑及功能混合型社区等领域。

  该公司于4月20日在创业板挂牌,IPO发行价格高达120.8元。上市当天尤安设计一度冲高至166元,但当天收盘仅为130.06元,涨幅仅为7.67%;次日便大跌了10.02%,正式宣告跌破发行价。截止5月12日15:00,尤安设计股价已经下跌至93.33元左右,这也意味着IPO中签的投资者,如果在上市当天冲高时没有卖出,一直拿到5月12日将亏损约25%。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东方财富(30.690, 0.23, 0.76%)网

  回顾尤安设计此前发布的招股书信息,富凯IPO财经认为确也存在着不小的财务隐患。根据相关信息披露,绿地控股(5.870, -0.09, -1.51%)一直都是尤安设计的第一大客户,2020年对这一家客户的销售占比就高达40.97%;当年末对绿地控股的应收账款余额更是高达4.44亿元,甚至超过了同年对绿地控股结算收入近7千万元,针对这一家客户的应收账款,就占尤安设计2020年末全部应收账款6成以上的份额。

  在招股书中,尤安设计进行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提示时,提到了“应收账款集中的风险”,却并未提到针对单一客户销售占比很高这一风险点。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尤安设计招股书

  制图:富凯IPO财经  来源:尤安设计招股书

  此外,尤安设计在招股书的主要风险因素特别提示部分还提到,“公司应收账款的主要对象为上述经营实力较强、信用声誉良好的全国知 名地产开发商”,但是富凯IPO财经发现,该公司2020年末应收账款第3大欠款客户为“吉林大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也是同年尤安设计销售收入的第3大客户。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大众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吉林恒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早已于2019年7月就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企业。就这样客户来说,是不是谈得上“信用声誉良好”,富凯IPO财经认为是值得推敲的。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