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年内最惨新股诞生:上市4天就破发 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17 17:47:19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暴力拉升,沪指狂涨超过70点。不过,与大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竟有新股盘中破发,这便是凯赛生物(133.900, -5.10, -3.67%)。而距离其上市仅仅才4天,实在有些令人大跌眼镜。

  数据显示,这是年内A股市场最快破发的新股。

  上市4天就破发 年内最快破发新股来了!

  行情数据显示,凯赛生物今天早盘大幅走低,盘中一度跌至132.63元,跌破133.45元的发行价。截至早市收盘,凯赛生物报134.70元/股,跌幅为3.09%。

  事实上,凯赛生物自上市后表现总体低迷,尽管首日盘中一度冲高至198元,但涨幅快速收窄,收盘价仅较发行价上涨17.65%,创下年内新股首日收盘涨幅最小纪录。

  而自首日最高价至今,短短几个交易日凯赛生物最大跌幅已经超过30%。

  根据招股意向书,凯赛生物是一家以合成生物学等学科为基础,利用生物制造技术,从事新型生物基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实现商业化生产的产品主要聚焦聚酰胺产业链,为生物基聚酰胺以及可用于生物基聚酰胺生产的原料,包括DC12(月桂二酸)、DC13(巴西酸)等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和生物基戊二胺,是全球领先的利用生物制造规模化生产新型材料的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二元酸和二元胺聚合可得到聚酰胺,亦可作为香料、热熔胶、润滑油、涂料等合成原料。目前,凯赛生物围绕聚酰胺产业链生产的生物法长链二元酸系列产品、生物基戊二胺及生物基聚酰胺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纺织、医药、香料等多个领域。

  凯赛生物近年营收和净利润稳步增长,不过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降。公司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7.93亿元,同比下降28.46%,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下降18.47%。

  值得注意的是,凯赛生物A股此番盘中破发,距离其上市仅4个交易日,为年内最快破发新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年内上市的新股中,破发股票仅有八亿时空(83.700, 1.70, 2.07%)奥普家居(17.650, 0.02, 0.11%)和顺石油(72.500, 1.09, 1.53%)、凯赛生物、越剑智能(30.850, 0.97, 3.25%)5只。

  在凯赛生物之前,越剑智能是年内破发最快的新股,从上市到首次破发,耗时10个交易日。

  此外,凯赛生物也是近3个月上市新股中首只破发的新股。据统计,今年破发新股主要集中在4月份,主要受到当时市场行情仍相对低迷的影响。

  年内新股总体表现较好

  不过,年内新股总体表现良好,中签盈利也较高,凯赛生物近期表现或不具有代表性。

  凯赛生物首日仅上涨17.65%,是年内上市新股中,首日收盘涨幅最小的一只新股。

  统计数据显示,按照上市日统计,年内上市新股超过180只,首日平均涨幅约为119%,这其中凯赛生物则为最低,国盾量子(293.150, -0.65, -0.22%)首日收盘涨幅最高,达到923.91%,中一签国盾量子首日最高可赚超过18万元。

  另据统计,年内出现多只中签盈利超过10万元的新股,其中今年6月上市的康华生物(623.390, 5.41, 0.88%)上市后一路上涨,最高时中一签可赚29.48万元,这一中签盈利创下A股新股历史纪录。另一只今年上市的新股甘李药业(205.810, 2.21, 1.09%)中一签盈利最高也超过20万元,创下A股新股史上第二。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