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个股资讯
打新盛宴 8股启动申购创单日新高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3 09:38: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A股投资者又迎来一次打新的资本盛宴。按照时间表,7月13日可谓是“打新黄金日”,资本市场迎来8股齐申购的“打新”盛况,这一申购数量创下年内单日新股申购数量的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启动申购的8股中,有6股系科创板股,这也意味着科创板阵营再度扩容。

  据东方财富(25.680, 0.05, 0.20%)显示,在7月13日,德林海力合微申昊科技芯朋微三生国健震有科技科思股份大地熊8股集体申购。北京商报记者通过Wind数据统计发现,7月13日8股齐发的情形系年内单日新股申购数量最多的一天。

  目前8只个股的发行价已出炉。德林海的发行价最高,为每股67.2元。招股书显示,德林海主要从事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具体包括根据湖库蓝藻治理的政府二元公共需求,开发、销售一体化、成套化蓝藻治理先进整装技术装备以及提供藻水分离站等蓝藻治理技术装备的专业化运行维护服务。相比之下,震有科技为8股中发行价最低的个股,每股对应的发行价为16.25元。不过,震有科技顶格申购需配市值达12万元,为8股中顶格申购需配市值最高的个股。

  按照上市板来看,其中科创板股占绝对优势。经Wind统计,7月13日启动申购的8股中,除了申昊科技、科思股份2股选择在创业板上市外,其余6股均为科创板的“新生”,占同日启动申购股票数量的比例为75%。

  据Wind统计,这8股预计首发募资金额合计约68.48亿元。8股中,三生国健预计首发募资额最高,为17.36亿元。招股书显示,三生国健主要从事抗体药物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业务。财务数据显示,2017-2019年,三生国健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约11.03亿元、11.42亿元、11.77亿元,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分别约3.89亿元、3.7亿元、2.29亿元。不过,三生国健预计2020年上半年较之2019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形。

  除了三生国健之外,其余7股预计首发募资额不足10亿元。力合微系8股中预计首发募集资金数额最少的个股,为4.84亿元。

  即将启动申购的8股,分属于六大领域。其中大地熊、力合微、震有科技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三生国健属于医药制造业,科思股份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德林海则属于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经Wind统计计算,截至7月12日,今年A股科创板板块中,共有53只新股上市,这53只科创板股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约217.62%。按照前述数据粗略计算,若德林海在上市首日股价上涨200%,则中一签德林海可赚超10万元。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德林海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另外,芯朋微、震有科技、三生国健若上市首日涨幅超过200%,中签这3股中的任何一股也将获利超4万元。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进入5月以来,新股发行悄然提速。经统计,今年5、6月两市分别有22股、29股启动申购。东方财富显示,7月第一周、第二周分别有5股、10股启动申购。除了7月13日启动申购的8股外,本周还将有7股也启动申购。其中图南股份协创数据奇安信3股于7月14日申购,科拓生物冠盛股份2股的申购时间为7月15日,而沪光股份国光连锁2股的申购时间为7月16日。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认为,新股发行提速,规模整体可控,对市场资金压力不大。对于投资者来说,申购新股整体风险不高,收益率上也是较为显著的。不过,单只个股来看,涨幅会有差异,因此申购前可进行更为细致的研究。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称,新股发行的常态化,有助于稳定市场投资预期,体现资本市场正常的融资能力,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增强资本市场整体理性投资氛围。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