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盘指数
沪指缩量震荡涨0.30% 创业板继续冲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16:48:10
周一早间,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翻红,深成指、创业板走势强劲,其中创业板指数一度涨2%。午后,煤炭、钢铁、房地产等权重板块跌幅扩大,两市股指继续延续震荡走势。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创业板继续强势冲高,题材股再度活跃也是今日盘面最大亮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0.30%,报3279点;深指涨0.14%,报11066点;创业板指数涨1.15%,报1842点。两市成交量与前一日基本持平。两市成交量继续小幅萎缩。

  盘面上,保险、医疗保健、医药、日用化工涨幅居前;而煤炭、钢铁、房地产块跌幅居前。在题材股方面,今日盘中抗癌概念、基因概念、工业互联、次新股等概念走势活跃,而三沙概念、特钢、猪肉概念走势低迷。

  消息面上,今日重要财经资讯有:1、全国人大决定易纲为中国央行行长 国务院组成部门26名部长亮相。2、潘功胜:金融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相关文件有望上半年出台。3、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重大改革,投资者应注意新经济企业风险。4、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中国将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5、统计局:2月44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央行处罚民生银行(8.290, -0.02, -0.24%)和平安银行(11.830, 0.19, 1.63%),因其存在违反清算管理等行为。7、4月双星、万力、正新等轮胎企业涨价,最高涨幅达5%。8、乐视网(5.340, -0.59, -9.95%)继续跌停 称“破产重整”属不实消息。

  机构看市

  国泰君安(17.730, 0.06, 0.34%):我们认为,2018年政策变化呈现出的亮点包括:2018年去产能目标较2017年调低,去产能的压力有所减轻;中央对投资支持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向中西部倾斜;扩大金融业开放,下调汽车、部分日用消费品等进口关税;新棚改三年计划启动,租购并举向地方层面推进。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认为,由此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在先进制造业、乡村振兴战略、消费升级,例如新能源汽车、旅游、社会力量进入医疗、养老等。

  广发证券(16.400, 0.04, 0.24%):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供给侧改革的最大亮点之一在于强调政府用降低税费手段来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特别提到“大力简政减税减费”。减税方面重点提及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具体路径包括“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减费方面重点提及电力产业链,具体包括“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此外,围绕弘扬“工匠精神”,当前“制造强国”重点领域也进一步明确,主要包括5G、工业互联网、国产大飞机、新能源汽车等方面。

  爱建证券:两会进入尾声市场维稳意愿下降,证监会副主席表示CDR将很快推出,未来准备分批推进国内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导致独角兽概念下半周出现异动但周五开始开始出现分化,多空双方争夺日趋激烈,市场波动幅度明显加大。美联储加息悬而未决、美国贸易战引发大宗原材料价格震荡加剧,市场不确定情绪回升。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基调不变;IPO新股常态化发行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难有大的趋势性行情,更多的还是体现为板块轮动的波段性行情特征。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差别依旧,深市仍在多空分界岭上方,而沪市股指处于3250-3450的箱体区间,沪指的中长期均线依然对股指形成反压,市场深强沪弱的特征依然不改。上周市场冲高回落出现连续调整,日线指标也在高位反身向下形成死叉,同时前期的热点也开始出现整体回落,市场做多力量有待重新凝聚,因此预期市场短期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维持“轻指数重个股”策略。

  万联证券:对两会后政策驱动力度下降和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压制市场的表现,创业板继续缩量调整,但依然是获利回吐的性质。本周二两会结束、周三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市场短期扰动将告一段落。从实际资金流向看,创业板回调后ETF申购明显积极,创业板50ETF份额则持续飙升,显示创业板看涨的逻辑正在被市场所认同。政策层面,央行加量不加价续作MLF显示了被动跟随美联储加息的动力减弱,货币政策口径更加中性,这也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继续修复。短期,经济基本面对市场的影响还偏向于正面,而外围对市场影响弹性则明显下降,市场缺乏足够的利空因素来扭转格局。综合看,短期市场依然处于做多的时间窗口,只是个股的分化更为明显。从投资者风险偏好看,机会依然来自于新经济相关行业,对于一季报潜在超预期个股回落也是再一次的买入机会。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