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本周前4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增160亿元 5只个股获重点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3 09:48:28

  本周,A股市场震荡回升,截至8月12日收盘,沪指期间累计上涨1.55%。从成交情况来看,8月11日,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元,本周其余4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均超95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北向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76.50亿元,其中,8月11日,北向资金净买入132.95亿元,创近2个月新高。

  随着市场的反弹,融资客也加速布局。截至8月1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6358.24亿元,较上周五约增加16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278.30亿元,较上周五增加132.39亿元,融券余额1079.93亿元,较上周五增加27.61亿元。

  对此,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沪指已经开始触底企稳,本周两市成交量也明显开始放大,随着8月11日多数A股个股上涨,市场已经进入震荡尾部,因此,两融资金余额较上周有大幅上升,说明市场资金已经开始加速入市,随着经济好转,投资者信心也在进一步增强。

  “本周,随着大盘指数反弹,市场交投活跃度明显提升,这是融资资金增幅较大的原因,此外,融资客加仓的方向偏向上半年净利润增长强劲的上市公司。”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记者表示。

  从行业来看,8月8日至8月11日,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行业获融资客净买入,其中,电力设备、电子、有色金属、计算机、基础化工等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前五,分别为34.32亿元、29.90亿元、14.49亿元、14.40亿元、8.68亿元。此外,房地产、钢铁、商贸零售等三个行业期间融资净卖出额居前。

  从个股来看,8月8日至8月11日,共1298只个股获融资客青睐,其中,有43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1亿元,中国宝安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53亿元,紧随其后的是通富微电,为4.42亿元,通威股份华友钴业南都电源等3只个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34亿元、3.29亿元、3.13亿元,上述5只个股期间合计融资净买入额为20.71亿元。

  资金流入助推个股股价上涨。上述1298只个股中有940只个股本周股价上涨,占比超七成,此外,还有714只个股期间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1.55%),占比55.01%。

  业绩方面,截至8月12日,上述公司中共有119家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中报业绩,其中,80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67.23%。35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26家公司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此外,还有354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有17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占比超五成。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表示,两融资金属于短期杠杆资金,主要倾向于跟随市场短期方向来进行交易,因此,两融资金也被看作市场风向标。融资资金青睐的个股往往属于市场热点板块,而融资资金的流入也有助于推动这些热点板块走强。

  对于近期的投资机会,刘寸心表示,主要围绕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告展开,业绩预喜公司更受融资资金关注。

  刘岩认为,市场资金仍然偏好业绩成长优异的主流赛道,未来随着中报密集披露期到来,预计还会有更多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受到市场资金青睐。未来,将有更多值得投资者发掘的“小而美”成长性公司。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本周前4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增160亿元 5只个股获重点布局
5家中国企业启动自美退市 证监会:上市退市属资本市场常态 不影响继续融资发展
热播、IPO、回A 这个夏天电视圈资本涌动
康力源冲A股:国内电商业务半数靠刷单
 《电鳗财经》韩风/文  近日,漳州雅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宝电子”)已向深交所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截止8月11日,雅宝电子审核状态显示“已问询&rdqu
“专精特新”板现身24家区域性股权市场 相关企业已实现融资超266亿元
雷神科技招股书中的秘密:行业排名往前“挪一挪” 花费不到4万
紫燕食品,靠“自己人”卖夫妻肺片包打天下?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