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六大宽基指数ETF吸金近百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20 11:37:08

A股弱势震荡,ETF却逆市吸金,上周仅6只宽基ETF就有超94亿资金蜂拥而入。此外,过半数行业ETF基金份额出现了增长,其中7只ETF份额增长超过了1亿份。随着ETF基金重磅产品不断落地,今年年内新发ETF产品数量已超过80只。

  7只行业ETF

  份额增长超1亿份

  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104.8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宽基指数ETF受资金青睐,六大宽基指数ETF获94亿资金净流入。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最受资金追捧的三大ETF分别是:上证50ETF净流入33.92亿元,中证500ETF净流入27.7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入15.30亿元。

  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则认为,宽基ETF主要为机构投资者所持有,交易活跃的宽基ETF也是抄底大盘的利器之一,例如华泰柏瑞300ETF和红利ETF。持续的申购,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机构投资者低价吸筹的交易动作。资金密集流入,代表了一部分资金判断市场风险释放较为充分,市场有可能进入企稳反弹阶段,在行业走势无法精确判断的基础上,宽基ETF既能捕捉市场行情,又不必过多纠结行业选择,往往成为先头资金首选标的。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上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7只基金,其中芯片ETF、光伏ETF和银行ETF分别增加了3.36亿份、2.02亿份和1.6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芯片ETF在连续两周累计流出资金近25亿元后,上周资金出现小幅回流,获资金净流入3.95亿元。总体看来,在222只行业主题ETF中,上周份额增加的有125只。

  重磅产品不断落地

  春节以来,新基金发行“冷却”,但公募布局ETF产品线的节奏并未放缓,各类细分主题ETF基金层出不穷。截至4月16日,年内新发ETF产品已超80只,涉及光伏、新能源、化工、动漫等各个领域。

  上周全市场首批ESG ETF获批,分别是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鹏华国证ESG300ETF、富国沪深300ESG基准ETF、富国中证ESG120策略ETF。此外,多只特色ETF基金密集发行。4月14日,国内首只基建ETF产品开始发行。4月16日,华宝中证新材料主题ETF开售。作为国内首批新材料ETF,该产品积极布局“碳中和”主题。此外,南方基金日前公告称,南方物联网ETF即将发售。

  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认为,在前两年的结构性牛市中,市场热点此起彼伏,ETF的资产配置价值进一步得以凸显。从去年开始,各大金融机构都积极布局了一系列ETF产品,因此发行节奏比较密集。考虑到投资者需求较大,基金公司也希望产品可以争取尽快上市交易。

  华宝基金认为,最近两年,ETF的种类越来越多,行业分割也越来越精细,新主题不断涌现,再叠加各种指数构建上的创新,可供投资的选项越来越多。从追求投资回报的角度看,宽基指数类ETF已不能满足一些投资者追逐结构性行情的需求;从配置的角度看,精细分类的主题、行业、Smart Beta类ETF更能贴合不同投资者的投资偏好与投资理念。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