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财富动力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5:35

【本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上周五两市成交额6900亿附近,可以说是情绪的大反弹带来400亿增量资金,钱坤投资认为,接下来如果想要持续反弹最好是突破7000亿,而如果没有突破也没关系,只要在6500亿上方就问题不大。

K 000001_0

最新价:3468.42

涨跌额:41.8

涨跌幅:1.22%

成交量:1.36亿手

成交额:1616亿

换手率:0.36%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K 399001_0

最新价:14030.25

涨跌额:309.51

涨跌幅:2.26%

成交量:1.83亿手

成交额:2257亿

换手率:0.97%


深证成指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深证成指吧
领涨行业

K 399006_0

最新价:2861.58

涨跌额:78.21

涨跌幅:2.81%

成交量:4154万手

成交额:698亿

换手率:1.18%


创业板指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创业板指吧
领涨行业

 

  猜想一:市场热点频出?

  实现概率:90%

  具体理由:上周五两市成交额6900亿附近,可以说是情绪的大反弹带来400亿增量资金,钱坤投资认为,接下来如果想要持续反弹最好是突破7000亿,而如果没有突破也没关系,只要在6500亿上方就问题不大。

  从市场资金风格来看,上涨家数3397家,下跌777家,意味着大部分个股都在涨,可以说情绪是远远强于指数的,市场氛围非常良好,这种背离是正向的背离。也充分反映出最近在强调的市场风格就是2018年的那种风格,当前就是存量市场的小票风格或者可以直接说是短线风格。

  需要注意的是板块近期的主要特征是内部轮动,意思就是并非齐涨齐跌,而是个股涨多了会调整,没有涨的则轮涨甚至是强势领涨,譬如金发拉比光正眼科就是最新的领涨龙头,当然明天可能又换一批名字,需要注意这种轮动节奏。

  钱坤投资认为,最近节奏很快、热点频出,但从持续性来看,表现最好的依然是一直在追踪的这几个:消费方向、科技方向、小盘成长方向。其中消费方向短线依然是重点关注医美板块,这个板块依然没有结束。中线则是关注五一假期临近带来的相关机会譬如交通运输与酒店旅游。

  应对策略:小盘成长要同时具备业绩与小盘两个条件,缺一不可,这是符合当前市场环境的,业绩是基本面支撑,小盘则是给资金提供拉升的便利。科技方向则是注意分支板块的轮动与板块内部个股的轮动。

  猜想二:汽车股走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4月16日无人驾驶、汽车整车板块拉升,截至当天收盘,亚太股份北汽蓝谷长安汽车路畅科技等个股涨停。

  《投资快报》记者从盘后龙虎榜看到,北汽蓝股当日买入前五有两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1.7亿元,长安汽车则是被北向资金净买入1.39亿元。

  消息面上,4月15日华为公布自动驾驶公开道路体验视频,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现场测试车辆的行驶情况较为平稳,在红绿灯启停、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礼让行人、变道等情形下均能实现城区通勤无干预自动驾驶。

  目前主流的自动驾驶技术路线是依靠一系列传感器,通过电脑和控制系统实现自动驾驶,产业链包括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高精密地图、V2X、芯片、AI算法。

  A股市场上的标的有:毫米波雷达与车载摄像头的德赛西威和而泰、华城汽车、华阳集团;毫米波雷达天线PCB板企业沪电股份深南电路生益电子等;摄像镜头企业舜宇光学、联创电子;CMOS传感器企业韦尔股份,超声波雷达企业奥迪威;高精密地图企业四维图新;车联网模组企业移远通信广和通日海智能,AI算法中科创达千方科技等。

  应对策略:随着汽车行业向智能网联电动方向深度变革,有望带来板块的价值重估,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猜想三:旅游板块行情开启?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五一临近已有不少人按捺不住心中雀跃,想要投入到春光明媚的大自然中去。也有人在做长假攻略:2021年五一可以连休五天,请两天假就可以连休9天。

  下游客户尚且按捺不住,位于旅游产业链上游的旅游产品服务提供商,如旅游景区、航空、酒店住宿等,以及中游旅行社也在营造一波又一波的旅游热浪。

  2021年五一或迎来一个出行高峰。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通过携程预订五一期间的机票、酒店、门票、租车的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分别实现23%、43%、114%、126%的正向增长。

  从订单量看,携程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平,达到2亿人次新高。国人生活水平大大提升,在衣食住行之外,更有旅游怡情的身心需求,催生出更广阔的旅游市场。

  随着五一临近,二级市场旅游板块再次开始升温。参照2020年五一、十一长假旅游板块跑赢沪深300的例子,今年五一或将再次翻身,旅游股有可能延续高景气度。

  以景区类业务为主的国有控股上市企业桂林旅游最近三日股价强势拉起,4月13日更是涨停。广西历来是国内旅游打卡圣地,景色和饮食为人称道,借着五一长假,桂林旅游也将持续回温。

  应对策略: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长假中,长线游有望进一步复苏,带动人均旅游消费和旅游业总收入的提高,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低估值旅游股。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