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港股早知道:蚂蚁集团赴港上市申请获证监会接收 拟联手设消费金融公司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4 16:32:19

【全球市场】

  上周五,欧洲三大股指小幅收跌,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0.6点,收于27930.33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1.65点,收于3397.16点,涨幅为0.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85点,收于11311.8点,涨幅为0.42%。恒生指数夜期(8月)涨70点,涨幅0.28%,收报25136点。

  宏观经济

  新华社: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要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一,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长三角区域要发挥人才富集、科技水平高、制造业发达、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备和市场潜力大等诸多优势,积极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路径。第二,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上海和长三角区域不仅要提供优质产品,更要提供高水平科技供给,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李克强8月21日考察重庆京东方公司时强调,西部地区要更大担负起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任。京东方集团2012年以来在渝投资累计超过870亿元。集团负责人介绍,主要是看好重庆的人力资源和营商环境等优势。李克强勉励企业员工说,你们生产的产品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是大家用的手机、电脑,还是电视等,都离不开液晶面板。希望你们的产品不断升级换代,给人们带来更加异彩纷呈的视觉享受。

  证券时报网:字节跳动宣布,将于美国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字节跳动表示,近一年来,我们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他们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为确保法治不被摒弃,确保公司和用户获得公正的对待,我们宣布正式通过诉讼维护权益。

  央行网站:8月21日下午,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到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易纲同志强调,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进一步加大对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要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充分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推动线上线下金融服务有机融合、同步发力。易纲同志要求,人民银行各相关司局和分支机构要认真研究,确保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和可持续。

  银保监会:2018年以来,银保监会共批准外资银行和保险公司来华设立近100家各类机构,其中包括外资独资或控股的保险公司和理财公司。今年上半年又有来自世界各地多家知名优质的外资银行保险机构获准批设。银保监会强调,将坚定不移地履行开放承诺,在确保金融安全的前提下,继续稳步提升银行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改进完善监管方式方法,增强开放条件下金融管理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中证网: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8月22日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将立足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加快发展REITs、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业态,全力推动海南重点产业聚集发展和提升重点产业竞争力。海南还将积极争取法定数字货币试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贸易、跨境投融资和穿透式监管中的应用。海南正试点扩大可跨境转出的信贷资产范围和参与机构范围,境内信贷资产对外转让业务正开始实施。

  外管局:7月,银行结汇12068亿元,售汇12245亿元,结售汇逆差177亿元。1-7月,银行累计结汇79093亿元,累计售汇73739亿元,累计结售汇顺差5353亿元。7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同比增长12%,外资净增持境内上市股票和债券规模同比增加1.4倍,外国来华直接投资和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相关资金流动保持总体稳定。

  央行:8月21日,周五,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开展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当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隔夜shibor报2.2580%,上涨8.60个基点。7天shibor报2.2800%,上涨3.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6010%,上涨0.00个基点。

  【公司要闻】

  蚂蚁集团:赴港上市申请获证监会接收。业内预期,蚂蚁集团在科创板上市的IPO申请也快提交了,正常应该会在今年四季度完成上市。此外,有报道称蚂蚁集团正在申请消费金融牌照,并发起在重庆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50%。

  阿里巴巴:与抖音是很好的合作伙伴。阿里内部消息人士透露,淘宝与抖音签订了新一轮年框合作,包括广告和电商两个部分的。不过,就双方新一轮合作的具体规模数字,其未做透露。

  美团点评: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消费市场的显著回暖,公司营业收入增长由负转正,第二季度同比增长8.9%至247亿元,并实现了供需两端的增长,净利润22.1亿元。

  SOHO中国:2020年中期实现营业收入14.53亿元,同比增长63%,增幅主要来自车位销售收入;租金收入7.82亿元,同比下降12%。

  公告精选】

  中国太保:上半年净利润142亿降12% 营运利润增28%

  康希诺:上半年净亏损1.0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969万

  中芯国际(00981)根据可换股债券发行83.97万股

  药明康德(02359):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5亿股获核准

  因购股权获行使李宁(02331)合计发行新股份82.36万股

  工商银行(01398)获准发行不超13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

  中国联通:河南联通与黄科院共建智慧黄河

  赛晶电力电子更名“赛晶科技” 将大力发展IGBT

  深圳控股(00604-HK)40亿人民币夺南沙住宅地

  李氏大药厂(00950):ZKAB001用于骨肉瘤维持治疗III期临床试验已开展患者招募工作并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朗廷-SS(01270)完成发行693.5万个新股份合订单位予LHIL Assets

  亚洲能源物流(00351)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清盘及委任清盘人

  盈信控股(00015):有关私有化法院聆讯现预定于8月27日举行

  中天国际(02379)附属拟1228.5万元出售青岛崂山区一物业

  中联重科(01157)拟对附属安徽中联重科土方机械进行吸收合并

  北京燃气蓝天(06828)获授8.9亿港元贷款

  紫金矿业(02899)拟为旗下俩公司合共不超过8.42亿元贷款提供担保

  紫金矿业(02899)拟对武里蒂卡金矿及ZB金矿项目新增投资总涉资逾13亿元

  威高国际(01173)附属威高贸易时装有限公司已议决撤销注册

  因购股权获行使创科实业(00669)折让65.58%发行10万股

  瑞安建业(00983)完成收购君伟及领运正式持有天津威尼都项目

  百盛集团(03368)完成收购PARKSON CREDIT SDN BHD的剩余股权

  深高速(00548)拟出资9.5亿元增持万和证券约3.11亿股

  中国地利(01387)完成哈达收购事项及转换可换股债券

  【大行评级】

  高盛:上调阿里巴巴-SW(09988)目标价至306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高盛:予腾讯控股(00700)目标价601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汇丰研究:下调恒基地产(00012)目标价至23.4港元 维持“减持”评级

  野村:上调雅生活服务(03319)目标价至57港元 评级维持“买入”

  野村:上调海尔电器(01169)目标价至29.7港元 评级下调至“中性”

  【市场观点】

  安信国际表示,港股大市仍处于调整期,但预期下跌空间不多,恒指可在24000点之上站稳。在8月业绩公布峰期临近,建议提前部署中期业绩有惊喜的股份。

  国泰君安指出,当前港股呈现震荡走势,中期重要支撑在23000点。中期展望的观点:“螺旋式轮动配置”理念,遵循“成长-周期-消费”的板块轮动。配置方向上,短期市场关注点在盈利确定性较强的必需消费、物业管理、黄金股。中期重点关注消费股和周期股。

  方正策略则将此次市场急跌初步判断为牛市中的调整,不改牛市基调。其认为历史上牛市中的调整较为剧烈,多为布局机会。调整中重点关注低估值大金融板块阶段性补涨和成长科技行业长期产业趋势演进的配置机会。

  广发证券表示,叠加“美元弱、港元强、人民币反弹”的汇率条件利于资金流入与盈利预期上修,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继续看好中期港股牛市。

  从产业趋势来看,中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5AIoT红利即将到来,5G、云计算、IoT和半导体国产化等产业趋势向好;尽管移动互联红利逐渐减弱,但互联网巨头凭借更强的研发实力、人才储备与现金流,有机会在更多场景实现突破和快速增长。

  兴证策略策略师张忆东认为未来数年核心资产长牛行情是大概率事件,科技成长是本轮行情的主旋律。传统行业估值修复是“水涨船高”的插曲,当前与2001-2010年不同。科技型的先进制造业兼具成长和周期特征,是中短期和中长期的最优解。

  国信证券保持乐观观点,该行认为,A/H股进入全面牛市,2020年下半年将加速上涨,恒指年内30000-33000点可期,与此同时维持2021年恒指站上40000点大关的判断。美联储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释放天量流动性,充盈的美元需要到全球寻求优质资产配置,而中国能有效控制卫生事件实现经济快速恢复增长,将成为资金流入的首选目的地。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