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央行刘国强: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择机定向降准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18:36:47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应对疫情方面,下一步要用好已有的支持政策,继续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向中小银行倾斜;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中期借贷便利等货币政策工具;择机实施2019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释放长期流动性。“下一段还要择机定向降准,是因为有些银行的普惠金融服务达标了,就要给他降低,这也是支持普惠金融服务。”

  发布会要点汇总:

  央行:加大对中小银行资本的政策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要实施出台新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增加再贷款、再贴现的额度,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根据银行贷款的需要,加大对中小银行资本方面的政策支持,提升银行的信贷能力。(来源:第一财经)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将继续推进LPR改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将继续推进LPR改革,引导整体市场的利率以及贷款的利率下行。(来源:第一财经)

  央行: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

  央行: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源:央视新闻)

  央行: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央行: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来源:央视新闻)

  央行:各项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国新办就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总的看,各项措施确保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和货币市场平稳运行。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下移,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运行在2.2%左右。股票市场已收复节后跌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7元附近双向波动。我国为应对疫情而采取的政策措施,得到金融市场及社会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及国际金融界的高度评价,普遍认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有限的,中国经济将继续展现极强韧性,中国政府拥有充足的政策空间稳定经济增长。(来源:第一财经)

  央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综合运用中期借贷便利、公开市场操作、常备借贷便利等工具,满足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流动性需求,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促进金融市场平稳运行。引导货币信贷、社会融资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稳住宏观杠杆率,保持物价水平基本稳定,妥善应对疫情冲击和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来源:第一财经)

  央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平均为1.28%

  央行2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表示,已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当前已发放的贷款贴息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平均为1.28%,低于国务院不超过1.60%的要求。(来源:国是直通车)

  银保监会:多家银行机构对湖北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表示,多家银行机构对湖北省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基础上下调了0.5个百分点。(来源:证券时报)

  市场监管总局:3至5月对湖北省免征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3月1日至5月底,对湖北省免征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到1%。(来源:证券时报)

  市场监管总局:鼓励各地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受疫情影响,现在个体工商户面临不少困难,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减免个体工商户相关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费用,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减免个体工商户房租。同时,要方便个体工商户进入市场,为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依法对个体经营者豁免登记。(来源:证券时报)

  工信部: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30%

  工业和信息化部:目前我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超过30%。(来源:央视新闻)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