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网红概念熄火了?这只网红股盘中暴跌18% 3位高管减持 闪崩会继续吗?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8 10:00:20

星期六的涨停板终于在星期五露出了破绽,1月17日公司股价尾盘突然打开涨停,冲高回落大跌近7%,晚上又迎来一则“雪上加霜”的公告。

  在本轮网红概念股行情下,星期六成为绝对的龙头。不过,网红星期六的闪崩,给A股网红概念破了盆冷水。

 

  在涨的时候,无关紧要的利好,都会是利好,但是在跌的时候,无关紧要的利空,都是利空。终止收购两家对上市公司业绩无关紧要的子公司剩余股权,尤其是两公司的收入已大幅下滑,真的是利空吗?

  值得注意的是,星期六除了上述公告外,当晚也迎来了一份减持公告:三名高管于1月16日和17日合计减持了37.98万股,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显然,对一个月内疯狂上涨3倍、基本面尚存争议的星期六而言,是否是利空的解读,只在于资金希望向哪个方向解读。在市值达到230亿后,敢死队拉盘星期六所需要的资金弹药将数倍于一个月前,而本轮拉盘缺乏显著的洗盘,尤其是重仓该股的一家基金,在套牢多年后已经解套,并可能含有一倍以上的浮盈,机构兑现预期或将打压敢死队的疯狂行为。

  1月17日,深交所公告称,1月13日至1月17日,深交所共对4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诚迈科技”“星期六”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6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5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一日最高大跌18%,洗盘还是结束?

  1月17日下午仍在追击星期六股票的投资者,盘中最高亏损将接近18%。

  1月17日晚间,星期六公告称,合伙企业终止收购时尚锋迅17%剩余股份和北京时欣20%剩余股份的收购。合伙企业的LP之一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计划出资,使得合伙企业对北京时尚锋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时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剩余股份的收购未能按期完成。因此,公司审慎决定终止合伙企业对相关剩余股份的收购。

 

  这则当日晚间披露的公告,与1月17日下午最后20分钟尾盘走势,可能存在某些巧妙的联系,也就是说,涨停板敢死队或者游资对晚间的公告,可能已有所反应。

  不过,即便这则公告推迟发布,星期六公司的股价很可能已经开始面临极大的压力。在连续多日涨停后,星期六公司的市值已经高达230亿,该公司在短短一个月内累计涨停数量已达到15个,在这期间,星期六公司在拉升过程中几乎没有像样的洗盘动作,这意味着什么?

  “由于洗盘不明显,这会意味着星期六股票继续拉升将面临筹码兑现压力,因为买入的散户已都积累了相对丰厚的获利筹码。”有深圳地区的私募公司人士认为,继续参与博傻的散户筹码,很可能也会开始卖,涨停板敢死队的资金将面临筹码松动的压力。

  搞不好,获利的跟风资金一旦松动,自己就变成高位站岗,这当然不是涨停板敢死队的风格。因此,敢死队不管说考虑卸货,提前兑现一些浮盈,抑或是来一个假摔后的回马枪,继续给星期六股票打板,也必须通过洗盘清除不坚定的散户筹码。

  以上两种可能性都存在,但星期六面临的一个事实却是,它毕竟已是市值高达230亿人民币的中盘股了,这类中等市值公司是否还是涨停板敢死队眼中的“优质拉盘对象”?

  如此大的市值,意味着拉上涨停板所需要耗费的资金弹药,将数倍于该公司在百亿市值前的水平。敢死队也并非印钞机,它能动用的资金规模也有天花板。

  套牢多年,基金专户或想兑现

  与此同时,数日前的一则公告,也显示出,星期六的股票在投资者结构上已经不是“很干净”。

  所谓干净的说法,通常是指游资、涨停板敢死队眼中的股票,最好没有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因为机构投资者在无脑涨停过程中,会选择抛售。

  “那种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连续涨停,我们一般都会乘机兑现。”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曾对券商中国记者详解过概念股的处理方法,基本操作的方式就是见好就收,因为这类股票往往交易对手不多,平时很难卖,涨停板时是最佳出货时机。

  1月9日的盘后数据显示,一只机构专用席位位居买一席位,买入4069万元。这可能意味着,星期六的股价在引起投资者注意的时,一些机构资金或也顺势参与了一把博傻,尽管资金规模不大,但是,一旦在高位出货,也足以对游资造成压力。

  与此同时,星期六这家上市公司虽然不是基金重仓股,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几乎没有公募基金持有星期六的股票,但是金鹰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专户金鹰筠业琢石资产管理计划,仍然位列该股的前十大股东行列,并且持股数量超过1300万股。

  公募基金旗下的专户投资手法,与其公募基金的理念大致类似。如果不考虑金鹰基金的这只专户投资计划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股票。1300万股的持股数量截至2020年1月17日的市值已有4.7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金鹰基金的这只专户是2015年7月初至9月末这一区间,开始持有星期六股票的,当时星期六在这一区间的最高价较1月17日的涨停价有大90%左右的浮盈,而这一区间的最低价较1月17日的涨停价的则有3倍的浮盈。

  在套牢时机长达四年后,短时间迅速解放,并获得足够吸引力的浮盈,金鹰基金的这只专户在星期六股票上也存在极大的兑现预期。涨停板敢死队在没有足够洗盘情况下继续拉货,无疑是将替人站岗。

  资金操作意愿决定公告解读方向

  那么1月17日晚间的这则公告呢?这可能正如一些市场人士所言,在涨的时候,无关紧要的利好,都会是利好,在跌的时候,无关紧要的利空,都是利空。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星期六目前早已是时尚锋迅、北京时欣的实际控制人,并且早已纳入星期六上市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星期六所控制的这两家公司分别运营分别运营OnlyLady女人网和Kimiss闺蜜网,两家美妆网站以及星期六的收购的、从事淘宝直播的“遥望网络”,共同构成了星期六公司的三大女性周边资产,这正是星期六公司被市场认为是“网红概念股”的原因。

  但是,就算时尚锋迅、北京时欣已经被星期六完全100%控股,两家公司对星期六的业绩也并无显著贡献。星期六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5亿,同比增长400%以上。在星期六主营女鞋业务萎靡的背景下,这个盈利来自哪里呢?

  显然不是终止收购剩余股权的时尚锋迅、北京时欣,根据光大证券去年的一则研究报告,这两家公司受美妆平台流量竞争激烈,在2019年出现收入下滑,并且盈利能力也不行,造成星期六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唯一原因是,并表遥望网络。

  也就是说,当上市公司股价面临压力时,无关紧要的“利空”都可能变成了触发股价下跌的真利空。

  终止收购盈利能力差、收入下滑的时尚锋迅、北京时欣,真的是利空吗?但对一个月内疯狂上涨3倍、基本面尚存争议的星期六而言,是否是利空的解读,只在于资金希望向哪个方向解读。

  相关报道>>>

  星期六股价躁动 网红概念股能火多久?

  “星期六”没能牛到星期六 16涨停后炸板 机构怎么看?

  能阻止星期六的只有星期六?暴涨3倍后 网红龙头突然炸板!龙虎榜透露这一信号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