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美国控制高通胀要付多大代价?论文预计失业人数或达600万人
来源:财联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1:17:4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学家Daniel Leigh和Prachi Mishra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Laurence Ball合著的一篇论文中称,美国失业率可能需要达到7.5%,相当于现在水平的两倍,才能结束美国的高通胀。

  这也意味着美国将有大约600万人失业,而这还是在相当乐观的情形下才能发生。

  Ball还在布鲁金斯学会紧急会议上表示,如果美国劳动力市场或是通胀预期没有显著变化的信号,美联储对失业率将小幅增加的预测是不对的。只有两种情况,要么通胀继续保持高位,要么失业率将更高,经济大幅放缓。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 Summers)也估计美国的失业率将达到7.5%,与Ball的研究一致,并大幅高于美联储6月的展望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5.3%。

  “痛苦”究竟有多高

  根据6月时美联储官员的估计,美国失业率中值到2024年也只会升至4.1%,而到时通胀率将已经恢复至美联储目标水平的2%左右。

  而此前公布8月的失业数据也似乎站在美联储那一边,录得3.7%,比7月高出0.2个百分点,同时也是今年3月以来的最高值,但距离大规模失业潮还相距甚远。

  美联储坚称这一次与1980年代的高通胀经历不同,当时的美联储快速加息,以经济衰退为代价遏制了高通胀的继续肆虐。但这一次,美联储称他们的首选通胀指标,即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可能达到了略高于6%的峰值,接下来将一路走低。

  此外,美联储也认为可以在不引起失业率大幅上升和经济衰退的同时,通胀被有效控制。

  不过,分析师们却觉得美联储6月的预测过于乐观,其在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平衡挑战可能会比料想的持续时间更长,也更艰难。

  Ball等论文作者在研究中虽没有完全排除美联储的预期可能,但他们仍旧在结论中表示,唯一能有效控制通胀的政策,带来的必然是痛苦而长期的失业率。


文章来源:财联社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美国控制高通胀要付多大代价?论文预计失业人数或达600万人
【俄罗斯副财长:俄银行正考虑人民币和阿联酋迪拉姆等替代美元及欧元】俄罗斯媒体俄罗斯商业咨询(RBC)9月8日消息,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表示,俄罗斯银行更青睐以人民币作为美元和欧元支付的主要替代品,此外俄罗斯还在考虑阿联酋迪拉姆和其他较小市场的货币。
万科、华润置地两家房企拟发行40.06亿元ABS 已获受理
科大讯飞投资成立工业互联网公司 注册资本2亿
桥水(中国)旗下产品上半年大举加仓黄金ETF
葛红林:CBAM是变现贸易保护主义 消费端应与生产端一起承担全球减排责任
“9·8服务大使”成烫金名片 助投洽会成就“最暖会议”
景点及旅游板块开盘异动拉升 桂林旅游直线拉升涨停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